新光三越A4櫃員確診? 匡列7名接觸者、全館停業消毒

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因為有櫃姐確診,今天(7月31日)緊急全館停業一天大消毒,北市府公布足跡。還有1名染疫的家庭主婦,上週六(7月24日)起有5天,一早9點半就到南京公寓市場。明天(8月1日)起,動物園、天文館和兒童新樂園重新開放,但預約名額已經全部額滿,不開放臨時入場。

更多新聞: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降級第一個週六,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卻貼出休館公告,原來2樓有櫃姐確診,全館停業大清消,匡列7人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個地方已經完成清消,新光三越今天(7月31日)停業一天,櫃位的部份會停業3天,目前匡列她的工作同仁外,還有前面2個島櫃的相關工作人員,還包括清潔人員。」北市府公布足跡,染疫櫃姐7月28日和7月29日都有上班。

新光三越A4櫃員確診? 匡列7名接觸者、全館停業消毒

另外新增一例案15773,一個愛逛市場的家庭主婦,7天內就去了南京公寓市場5天,最長待了3個多小時,黃珊珊說,「她應該都是去這邊逛市場,可能也會跟相關人員聊天,所以這部份市場會完成清消,市場的攤販跟相關人員,我們都在安排採檢中。」

新光三越A4櫃員確診? 匡列7名接觸者、全館停業消毒

至於高雄有男子,北上參與特殊交友圈染疫,外界關心傳播鏈是否找到感染源?黃珊珊則要大家不要標籤化,「重點在於引導,他們能夠說出來接觸的對象,而不是把他標籤化或汙名化,能夠找到隱形感染源,才是最重要的。」

強調4千多個列管個案,超過70%打完疫苗。北市積極防疫外,週日(8月1日)也要開放動物園、天文館和兒童新樂園,但目前5500個名額已經全數預約額滿,提醒民眾別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