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隱形傳播鏈! 複雜疫調個案 桃園發2萬給疫調人員

桃園市連續2天加零,距離「清零」只剩下最後一哩路。對此,桃園市政府先前就祭出鐵腕,強調如果旅館業者沒有通報違規群聚,將開罰15萬元,民眾檢舉成功,也可以獲得22500的獎金。週五(7月30日)更宣布,針對複雜疫調個案,也要發2萬給疫調人員,千方百計,就是要阻斷隱形傳播鏈。

更多新聞: 為原住民族日加油!郭婞淳、楊勇緯拍短片祝賀

疫情逐漸趨緩,桃園確診數連2天加零,但鄭文燦依舊不敢放鬆,宣布針對複雜疫調個案,要發獎金給疫調人員,鄭文燦說,「連兩天加零代表疫情在收斂,當然邁向清零還要更多努力。」

就怕「清零」的最後一哩路,走的太漫長,桃園市政府採取各種措施,其中,針對日前桃園增加的本土個案,有許多是特殊交友圈的相互感染,疫調上相對困難,就祭出鐵腕政策,旅館沒有通報違規群聚,最高可開罰15萬元,民眾如果檢舉成功,最高也可獲22500元獎金,如今又加碼推出疫調獎金,就是要揪出隱形傳播鏈。

阻斷隱形傳播鏈! 複雜疫調個案 桃園發2萬給疫調人員

另外,桃園週六(7月31日)也公布一名日前確診者的足跡,個案在7月22日,曾到過位於桃園大園區的汽車旅館,足跡相同的民眾,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民眾同心協力,疫情才能看見曙光。

阻斷隱形傳播鏈! 複雜疫調個案 桃園發2萬給疫調人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贈台2萬劑AZ疫苗 食藥署加速檢驗、核發封緘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