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奧運正名害台 綠委:馬看到中國就腿軟 馬的意見參考就好

下回奧運台灣要不要正名的議題,再次引起討論,前奧運國手紀政率先表態,想再推一次奧運正名公投,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批評,這沒有意義,只會害了台灣。執政黨立委認為,正名的確是辛苦的路,但採取正確策略、不冒進都可以談,馬英九看到台灣就反對、看到中國就腿軟,他的意見參考就好。

更多新聞: 立陶宛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抵台 提早2個月!對台灣及時馳援

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出色表現,在國內掀起熱潮,曾在2018年提出「東奧正名公投」的前奧運國手紀政,再次提出,「希望2024巴黎奧運時,能真的用台灣隊名義參賽。」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卻批評這只會害了台灣。

執政黨立委酸馬英九的意見,沒有參考價值,看看這回東奧,除了日本NHK主播在開幕式上大喊台灣介紹,NHK官網在統計各國獎牌數的頁面上,也列出「台灣」;南韓MBC也以「台灣」選手來稱呼;美國NBC主播還強調「中華台北」是「台灣」的奧運名稱;甚至法國知名體育媒體「隊報」官網,也加碼放上我國國旗,另外德國、荷蘭、芬蘭等國媒體,也都直接稱呼台灣。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憂心,正名恐怕會讓台灣因政治因素,影響參賽權。

馬批奧運正名害台 綠委:馬看到中國就腿軟 馬的意見參考就好

退役少將于北辰說,「現在天下圍中態勢基本上成形,中國大陸在全世界用戰狼外交,讓全世界對他的反感度高升,日本、德國、美國、南韓,甚至俄羅斯,都率先將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貼在國際版面,大家在等什麼?時機已成熟,這個時候不改更待何時。」退將言下之意,國際風向改變,將來中國打壓還能不能影響台灣參賽權,恐怕很難說,這時機更值得台灣好好把握。不論最後結果如何,都有機會朝以台灣隊名義,站上世界舞台的目標,更進一步。

馬批奧運正名害台 綠委:馬看到中國就腿軟 馬的意見參考就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打總比沒打好! 馬英九自爆已打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