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楊俊瀚加油!賴清德: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

還記得「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嗎?這是他首度叩關奧運,預計在今天(7月31日)晚上,出征男子100公尺預賽,力拼晉級。楊俊瀚是近年我國備受矚目的田徑好手,他用一雙飛毛腿,跑出許多輝煌成績,也是台灣睽違25年來,再度有選手挑戰奧運男子百米競賽。

更多新聞: 東奧/「地表最美3選手」現身奧運!粉絲「飆破百萬」IG私照一次看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017台北世大運,在男子100公尺跑出金牌,寫下台灣難得的田徑佳績,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和日本選手小池祐貴,拚戰激烈,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抵達終點,結果楊俊瀚以千分之二秒差距,屈居銀牌,賽後留下不甘心的淚水,但他不放棄,用實力證明自己,闖進體壇最高殿堂。

幫楊俊瀚加油!賴清德: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

楊俊瀚阿公說,「他那天來過電話,我跟他說不要受傷,情緒要穩定,不要發生情緒」,楊俊瀚的阿公,對孫子信心十足,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全家人也都會在今天晚上,守在電視機,替楊俊瀚集氣。

不足的地方,化作下一次比賽的動力,24歲的楊俊瀚,以10秒11保有全國100公尺紀錄,他用一雙飛毛腿跑出輝煌成績,2017印度田徑亞錦賽200公尺摘金、100公尺奪銅,台北世大運更是26年來台灣田徑奪金第一人,這次他首度叩關奧運,也是台灣睽違25年再有選手挑戰奧運男子百米競賽。

幫楊俊瀚加油!賴清德: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

楊俊瀚賽前表示,「奧運就是我對自己一個肯定,代表說我又完成一個目標,畢竟像上次世大運、亞運的時候,其實也有類似的問題,我覺得就是想辦法繼續突破自己,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楊俊瀚預計在今天(7月31日)晚上6點45分出賽,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站在東京運殿堂上的俊瀚,已經做足準備,要在10秒一瞬間,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替拼鬥選手加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湯智鈞奪台灣射箭史最佳成績 蔡英文讚「了不起」:給他最用力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