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

嘉義縣爆發工廠群聚感染,昨天(7月30日)一口氣爆出9例,今天再添1例,由於他血清裏有抗體,7月中前又住在萬華,被認為是這波群聚的感染源頭,推測在北部感染後將病毒帶到南部。縣府從今天(7月31日)起開設5個擴大篩檢站,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去排隊,有確診者足跡的早餐店老闆和員工也來篩檢,所幸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為原住民族日加油!郭婞淳、楊勇緯拍短片祝賀

清潔人員來到水上鄉的7-11清消,另一邊85度C也同步大消毒,因為這兩2個地方都是確診者常去光顧的店家。嘉義縣工廠群聚案再添一人染疫,就是前一天指揮中心已經先行公布的指標個案。

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

案15779是一名40多歲的男性,他在7月中旬之前都是住在台北萬華,7月18日才南下嘉義水上工作,7月23日發病,7月31日確診,嘉義縣衛生局認為他是在北部時就已經感染。

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文華表示,「抗體的抽血結果在感染10~18天,這個個案的IgG抗體的指數是77.2,那你來看他在8~10天以前,他大概也在這個範圍,所以往前10天以前推論他也是在北部的。」

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

案15779出現症狀後還到處趴趴走,7-11、85度C和全聯賣場都中鏢,除了清消之外,縣市也緊急調閱實聯制簡訊,通知時間重疊的消費者篩檢,同時也在確診者分佈的4個鄉鎮,開設5座快篩站,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前來。

嘉義工廠群聚再增1例 曾住萬華疑南下前感染

爆發群聚感染的工廠只有17名員工,就已經累計10人確診,中鏢率相當高,老闆夫婦常去的早餐店業者也在第一時間來快篩,還好都是陰性。

案15779和工廠老闆娘都在7月23日出現症狀,分別到藥局或診所拿藥看診,卻都沒被發現,直到7月28日嘉義市先爆發疫情,回過頭來追查才被揪出來,錯失5天防疫機會,讓病毒乘機蔓延。能不能像屏東一樣守住這一波疫情?外界也都在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後首個週末湧現出遊潮 陳時中:在家看奧運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