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爆確診恢復禁內用 餐廳忍痛食材放到壞

嘉義縣昨天(7月31日)一口氣爆出9例確診個案,原本開心迎接降級內用才不到2天,又再度恢復禁止內用的防疫規格,讓嘉義的餐廳業者哀鴻遍野,心情像洗三溫暖,布袋的海產餐廳都已經備好食材,也只能忍痛放到壞掉,儘管萬般無奈,為了防疫也只能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疫情急速升溫! 單日「增4058人確診」飆破4千大關

開心迎接降級內用才不過兩天,嘉義從餐廳到飯店,如今心情都像洗三溫暖,小吃店老闆說,「大家都心情比較不好,業績都受影響少一半了,希望疫情趕快恢復。」嘉義縣一口氣爆發多起確診案例,讓縣府不得不宣布,再度恢復禁止內用。

嘉義爆確診恢復禁內用 餐廳忍痛食材放到壞

現炒的鮮蝦就是要內用最好吃,布袋的海產餐廳都已經備好食材,如今又得浪費,嘉義布袋商圈理事長游志豪說,「我們又變成不能內用只能改外帶,我們也準備了好多食材,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從小吃攤到大飯店,餐飲業者哀鴻遍野,也只能忍痛再把椅子疊回桌上,貼回禁止內用的告示,萬般無奈。

嘉義爆確診恢復禁內用 餐廳忍痛食材放到壞

好不容易撐到降級,又再度因為爆發疫情,繼續苦撐到8月6日,眼看暑假過了一半,只能繼續共體時艱,期待嘉義再度零確診。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後首個週末湧現出遊潮 陳時中:在家看奧運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