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贏泰國!香港人分析移民寶島原因 網讚「出國3天就會想台灣」
香港人分析泰國與台灣的居住環境,認為台灣天氣、生活模式與健保制度都比泰國好,決定移民台灣。(圖/翻攝「 Franky寶島生活印記」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生活便利,不只人情味濃,物價也很親民,吸引不少外國人前來定居,旅居泰國的香港人也比較台灣與泰國的差異,發現台灣最適合居住,尤其四季分明,加上有良好的健保制度,讓他決定移民台灣,不少網友也大讚他的決定,強調只要出國3天,就會想台灣。

更多新聞: 東奧/彭佳慧飆神曲賀「麟洋摘金」 網歪樓:現在不結婚很難收場

生活型YouTuber Franky日前從泰國移民到台灣,時常分享在台生活,他分析台灣與泰國的天氣、物價、生活方式等面向,發現台灣是他最理想的移民環境,尤其泰國四季如夏,只能穿夏天的衣服,且濕熱的天氣形態,讓他身體整天黏黏的超不舒服。

台灣贏泰國!香港人分析移民寶島原因 網讚「出國3天就會想台灣」
Franky相當喜歡台灣的秋冬,認為泰國一年四季只能穿夏天的服裝,且濕熱的氣候讓他很不舒服。(圖/翻攝「 Franky寶島生活印記」YouTube)

此外,台灣健保制度也讓Franky大讚人人平等,因為泰國跟香港一樣,有分公私立醫院,收費也不同,而台灣則是一視同仁,沒有貴賤之分,喜歡慢步調的他也強調,台灣是個樂活的都市,生活相對愜意,可以看展覽、看電影,到書局看書,而台灣社會風氣相較泰國單純,比較少酒色財氣,因此才會選擇定居台灣。

台灣贏泰國!香港人分析移民寶島原因 網讚「出國3天就會想台灣」
台灣的基本工資是泰國與香港3個地方裡最高的,因此比較物價,台灣是最便宜的國家。(圖/翻攝「 Franky寶島生活印記」YouTube)

至於物價方面,泰國與台灣感覺差不多,但若以工資來算,台灣的最低工資是泰國與香港3地最高的國家,因此物價也是最便宜的,讓不少網友大讚他的分析,認為相當清楚,也強調移民台灣是正確的選擇,「其實只要是華人,台灣絕對是第一選擇,泰國的天氣太濕太熱,連晚上全身都是濕濕黏黏的」、「感覺泰國適合旅遊或是短期居住,生活還是台灣比較舒適一些」、「我每次出過超過三天,就很想回台灣,台灣超級適合人居住」、「只要出國到第三天就會想回台灣了」、「分析得很清楚,令人一目瞭然」、「你們台灣什麼都好,唯一不好就是離惡霸中國太近」。

更多新聞: 怕麟洋配尷尬!金門加碼李洋472萬元 486先生霸氣喊:送同額獎金給王齊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