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101今晚點燈「TWN❤️LTU」 感謝立陶宛贈疫苗
台北101今晚點燈「TWN❤️LTU」,感謝立陶宛贈疫苗。(圖/台北101提供)

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今(31)日抵台,再度展現台灣與立陶宛的友好情誼,台北101大樓也將在晚間點燈,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的善舉。總統府上午發表聲明感謝立陶宛,表示「這份友誼彌足珍貴」。

更多新聞: 自行完全解封! 頭份「下公園」群眾脫口罩野餐

去年4月,台灣在國際疫情嚴峻時,曾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口罩,台灣5月中旬疫情升溫,立陶宛於6/22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昨天晚間由土耳其航空TK6210班機運送2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10時34分送抵桃園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台北101表示,為感謝來自歐洲民主夥伴互相扶持的心意,也希望立陶宛與台灣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將亮起「感謝立陶宛」、「民主好夥伴」、「暖心互助」、「攜手抗疫」、「TWN❤️LTU」等字樣,希望能與立陶宛一同對抗疫情難關,也感謝友國的雪中送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接力開戰 日本笠間市錄影片為台灣選手應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