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膏真的有用?牙醫師公開驚人解答 以「買房」比喻效果
時常分享牙齒知識的牙醫師黃偉家,近日以買房子來比喻,美白牙膏真實效果。(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市面上有許多牙齒美白的產品,其中民眾最容易入手的就屬美白牙膏了,但美白牙膏的到底有沒有用,也成了大家相當好奇的事情,時常分享牙齒知識的牙醫師黃偉家,日前特地拍攝影片,為大家解答美白牙膏的真相,有趣的是,他竟以買房子來比喻,簡單明瞭的形容了美白牙膏的效用。

更多新聞: 鄭州洪災真相!她指中國與台灣治水政策落差 原來差在「這項建設」

牙醫師黃偉家近期分享美白牙膏的真相,對於靠著牙膏便能讓牙齒變得亮白,黃醫師這麼說:「你想靠美白牙膏,讓牙齒變得和做陶瓷貼片一樣白,就跟你想靠勤奮工作,在台北市買到一棟房一樣,沒門!」因為美白牙膏的作用,是保養和維持美白效果,並非讓牙齒變白。

美白牙膏真的能變白?牙醫師公布真正解答 竟拿「買房」比喻
黃偉家醫師介紹,美白牙膏因含有研磨顆粒,才能以物理性方式去除牙齒染色。(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黃醫師介紹牙齒染色,有僅在牙齒表面的大分子外部染色,和滲透進牙齒的小分子內部染色兩種,而美白牙膏的功用,就是以比一般牙膏粗的研磨顆粒,去除牙齒上的大分子外部染色,但無法清除掉深層的內部染色,黃醫師說:「對美白牙膏的正確期待,應該是刷除染色和保持牙齒光滑,不易染色」。

美白牙膏真的能變白?牙醫師公布真正解答 竟拿「買房」比喻
雖然美白牙膏可以物理性去除牙齒染色,但黃偉家醫師表示它僅有保養和維持美白效果的功能,無法去除深層的內部染色。(圖/翻攝「面白牙醫 -黃偉家」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中式喜餅很特別!歐巴初嚐驚豔 喊:希望韓國也做來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