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湯智鈞「射下」台灣新紀錄 賴清德讚:未來必定是無限寬廣天空
湯智鈞「射下」台灣新紀錄,賴清德稱讚,未來必定是無限寬廣天空。(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單賽事中,一路闖進銅牌戰,對上日本選手古川高晴,拚戰5局最終以3比7與銅牌擦身而過,無緣戰上頒獎台,但已刷新台灣紀錄。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恭喜他射下台灣奧運史最佳成績,相信湯智均的未來必定是一大片無限寬廣的天空。

更多新聞: 東奧/「地表最美3選手」現身奧運!粉絲「飆破百萬」IG私照一次看

20歲射箭好手湯智鈞力退南韓勁敵金優鎮,闖進四強,但在四強賽、銅牌戰分別不敵義大利選手內斯波利及日本好手古川高晴,無緣摘下銅牌,但已創台灣新紀錄,成為第一位闖進男子射箭四強的好手。

賴清德表示,「男單第一人,恭喜湯智鈞射入四強」,跟著射出的每一箭屏住呼吸,第一次參加奧運的「湯包」,在對抗賽最緊繃的時候,他總是能不被緊張的情緒影響,穩定地射出每一隻箭。

賴清德稱讚,年輕小將湯智鈞有著一顆沈著冷靜的心,一路闖關,雖無緣奪銅,但已創下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也是射箭男單進入四強的第一人。在比賽的空檔,也看到鏡頭掃到看台上來幫湯智鈞大聲吶喊加油的台灣射箭代表隊,這是最強而有力的支持,也是場邊最美麗的感動。

「恭喜智鈞!」賴清德相信,湯智鈞的未來,必定是一大片無限寬廣的天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奧恰洛夫奪銅「跪地哭了」!看好台灣隊讚林昀儒:未來奧運一定拿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