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挑「邊間」有比較好?內行人曝光2優點:真的很讚
有網友在社群詢問,邊間產品的優缺點。(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民眾在購買房子時會考慮價格、屋況、格局與樓層等條件,甚至有些人會指定一些特殊條件,例如邊間、露台戶等;有一名買方在社群詢問「買邊間是否會比較好」,引起不少人關注討論,多數也認為採光優良、減少干擾是邊間物件的2大優點。

更多新聞: 2物件讓她陷選擇障礙!網1面倒選「沒電梯中古屋」原因曝光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請問房子若買邊間的好嗎?不好的話是什麼原因呢?以後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不好處理?」,有不少內行人點出邊間優點,認為「邊間採光好」、「邊間採光超好 怕吵換氣密窗 」、「採光好、雨遮比較多」、「少一邊鄰居很好(千金買房,萬金難買好鄰居)」、「邊間很好,總比夾在中間好」、「惡鄰居的機率少了2分之一,有小孩後更愛邊間了」。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邊間產品「比較有需要做好外牆的防水工作」、「比較熱」、「租過邊間房子坐西北向東南,房子早上曬太陽,直至晚上牆壁還是熱的!」、「防水問題處理麻煩」、「若左右連棟,長年潮濕沒陽光照樣會漏水」、「久了漏水璧癌難救」,認為漏水問題會是購買邊間要承受的最大風險之一。


更多新聞: 米其林2018曾推薦!結合「台北風貌」 萬華老店建宏牛肉麵傳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