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目前住在台灣已經11年多的英國人妻Amy,表示自己剛來台時,遭遇到嚴重的「肥胖」問題。(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外國人來台灣,經常會遭受很多不同文化的衝擊,已經來台11年多的英國人妻Amy,憶起剛來台灣的時候,自信心曾徹底消失,來台之前她的體重大約55公斤,BMI指數是很健康的數字,未料8個月後體重驟降到45公斤,回英國後媽媽一見到Amy,當場哭了出來,更決定要禁止她再回台灣,Amy表示會這樣都是因為在台灣碰到的「肥胖」問題所造成。

更多新聞: 德國人精選台灣10景點!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網驚呼:很懂耶

今年34歲的Amy,目前和老公凳子在雙北地區開設兩家英式餐館,她提到22歲剛來台灣的時候,體重55公斤肚子有點肉,身體BMI卻是很健康的數字,也會注重飲食以及維持運動習慣,卻時常聽到身邊不管認不認識的人說她「胖」,中文還不好的Amy從老公得知這單字意思是在說「fat」,因為太常聽見,自己的心境有了改變,8個月後即將返回英國的她,體重只剩45公斤,瘦到甚至能看見骨頭。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英國人妻Amy憶起自己22歲剛來台灣時,一直被人說她「胖」,讓她8個月內爆瘦10公斤。(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Amy提及母親一看見回國變瘦的她,當場哭了出來,原因卻不是因為太感動,而是自己竟然認不出女兒,隨後的聖誕假期Amy不敢盡情享用大餐,反常行為讓母親認真的對她說:「妳現在變得這麼瘦,而且看起來還很不健康,我不希望妳回台灣。」Amy聽完立刻大哭,表示在台灣一直被說「胖」,讓自己失去信心,她認為比起英國文化,「肥胖」更常被做為一個道德話題,在台灣人彼此的互動中被提起。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Amy的媽媽一看見爆瘦的女兒立刻哭出來,更鄭重表示,不希望她再回台灣。(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在台灣生活多年後,Amy現在的心態已經有所調適,她認為每個人最重要的就是「愛自己」,只要身體是健康的,就不要太過在意他人眼光,要學會尊重自己,最近會再提起這件事,是發現身邊許多台灣朋友,仍會受到「肥胖」的道德綁架,她呼籲大家要對自己有自信,若是有機會接受別人稱讚,也不要不好意思,因為得到更多肯定,才能增加自信心,讓自己活得更加健康。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Amy將心態調適過來後,認為要有健康的身體,最重要是必須「先愛自己」。(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奧/新國旗開賣啦!麟洋配奪金決勝點太夯 「網敲碗周邊商品」出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