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賴清德合錄原住民族日影片 郭婞淳:下次可以「這樣」叫我
郭婞淳也向大家用族語向大家打招呼,並表示Tana是她的族名,下次看到她也可以這樣叫她。(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副總統賴清德和原棒協及知名原住民運動員郭婞淳等人,合作錄製影片,以原住民語向大家打招呼,表示要榮耀原住民族,文化、語言,還有使用原來名字的權力,為所有的奧運選手加油,更以台灣原住民族為榮!

更多新聞: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

影片中可以看見,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Ngayaw Ake)、原棒協副理事長鄭達鴻(Palac Nalifong)、味全龍教練張泰山(Ati Masaw)、統一獅球員陳鏞基(Mayaw Ciru)等人,介紹自己的族名,並表示說下次遇到他們,請這樣叫他們。

「Nga`ay ho Salikaka mapolong」剛在奧運奪下金牌的郭婞淳,也用族語向大家打招呼,並表示Tana是她的族名,下次看到她也可以這樣叫她。

郭婞淳等人表示,「用族民,說族語,找回自我認同,不要忘了自己的語言和文化,我以身為原住民為榮」;賴清德則強調,台灣以原住民族為榮,他也期待,大家一起深入傾聽原住民族的歷史觀點,讓台灣成為更多元、更美麗、更精彩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湯智鈞個人射箭惜與銅牌擦身 湯爸讚抗壓性很強:沒想到能走到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