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1本土確診 男工程師曾接種AZ「活動力強」

台中市疫情趨緩,上個月(7月)30日,市長盧秀燕,決定不再每天舉行記者會,時隔一日,又傳出一人確診,是一名24歲男性工程師,已打過一劑AZ疫苗,市府緊急清消,同時居家隔離14人,自主健康管理27人,而嘉義市個案15779,由於曾到台中探視母親,市府也公布足跡。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12位大咖拍片為原民發聲 台灣要更好得「杜絕歧視」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今天台中市因為新增一位例,本土確診案例,所以我們召開記者會,親自向市民朋友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個月(7月)底取消天天舉行,沒想到,才一天,就又透過線上直播和大家見面,因為出現了確診個案。

台中新增1本土確診 男工程師曾接種AZ「活動力強」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他是后里區24歲的男性,非常年輕他到醫院要去門診就醫,可是現在到醫院去,必須要採檢,經過採檢以後發現是陽性確診。」這名確診者,是后里區1名24歲男性工程師,而值得注意的是,他已在7月19日,完成第一劑AZ疫苗的接種,卻仍然被感染,足跡遍及火車站,商場,夜市,火鍋店,活動力強,讓市府不敢輕忽大意,已匡列14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27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同時安排採檢,其中19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台中新增1本土確診 男工程師曾接種AZ「活動力強」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案15779嘉義這一例,其實他PCR是陰性的,最主要是他的IGG是陽性,嘉義這邊疫調的時候,高度懷疑他是指標個案,就是他之前有去北部,有過可能的接觸。」另外,嘉義縣群聚案中,案15779,40多歲男性,曾搭高鐵,返台中,轉乘區間車到大肚,探視母親,市府公布足跡,加強清消,防堵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某工廠群聚今0新增 陳時中:88人採檢陰性「疫情未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