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雨灌雲林低窪處 水林鄉稻田全泡湯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中部地區的雲林也出現驚人雨勢,尤其靠近沿海的鄉鎮,因為地勢較低窪,造成部分民宅淹水,民眾清理家園苦不堪言,還有水林鄉還有稻田,被水淹成一片,讓農作物全部泡湯。

更多新聞: 輸給台灣就是不行!?央視切斷羽球男雙頒獎轉播

客廳淹水淹到腳踝,民眾超無奈,拿著畚箕把水撈到屋外。

水似乎怎麼撈都撈不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雲林海沿地區也出現驚人的雨勢,雨水灌爆地勢低窪處,變成這副模樣,摩托車騎在馬路上,濺起水花,得小心慢行。雲林水林鄉從凌晨開始,整夜大雨不斷,一夜之間累積雨量達245毫米,導致水淹農田,農作物真的泡湯,放眼望去,變成一片汪洋。

西南氣流雨灌雲林低窪處 水林鄉稻田全泡湯

農民說,「瓜都淹了,連藤都看不到了啦!」受到大雨侵襲的不只雲林,彰化也是如此,看看溪湖東螺溪正在疏濬,兩台怪手停在溪底,被滾滾洪流給淹沒了。

西南氣流雨灌雲林低窪處 水林鄉稻田全泡湯

民眾董先生表示,「怪手被這個大洪水的地點,雨勢很大整個溪水就整個爆漲。」好險怪手上,沒有工作人員,看的捏一把冷汗,西南氣流的威力,給中部帶來不小災情。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李文華 雲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極端氣候變常態? 中國河北暴雨夾冰雹 強風吹飛房屋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