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病毒疫情波及8省 中國7月累計添328例本土

中國新冠肺炎疫持續擴散。7月,南京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目前已遍及包括江蘇、安徽、河南等8個省,首都北京也淪陷。距離南京1個多小時車程的揚州,昨天(7月31日)也緊急暫停,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所有航班起降。而才歷經洪災的河南鄭州,也爆出疫情,而且一天不到,染疫人數就從1人暴增到28人,讓人質疑鄭州官方是否有所隱瞞。算到週末,7月份中國累計新增的本土確診就超過328起。

才歷經洪災悲劇,陰影尚未消散,河南鄭州這兩天卻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而且7月31日上午當局才通報一起病例,到傍晚6點,短短幾小時,確診人數已暴增到28人。

當局大動作封城檢測,但外界懷疑,鄭州官方事前是否有所隱瞞。其實,中國這波疫情,自7月從江蘇南京祿口機場爆開後,就遍地開花,向外擴散,目前包括安徽、湖南、四川、廣東、福建等8省都淪陷。而鄰近南京的揚州,7月31日也直接宣布暫停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所有航班起降,及市內汽車渡口等交通要道。

中國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說,「現在這個疫情已經向省內其他地市,或省外擴散,短期內仍然還會有繼續向其他地區擴散的風險。」中國衛健委7月31日在記者會上分析,疫情又起,主因是Delta變異株作祟,還有正值暑假屬旅遊人潮高峰期,另外破口也多從人口密集、流動量大的國際機場開始。31日,廈門航空也傳出國際線貨運航班的機組人員也確診,當局也因此取消部分航班,並要求廈門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廈門。

成都裝修工人表示,「27日公司派我到這兒來貼磚,晚上6點多下班的時候,保安告訴我他說小區已經封了,出去不了了。」27日,四川成都的小社區,也因為傳出確診病例,突然封區,讓裝修工人無辜被波及,至今得待在工地苦等解封。而同樣傳出確診病例的北京,也要求民眾盡可能不要離開北京,同時也加大力度控管進入北京的人員。至於南京,則是持續進行第四天的第三輪核酸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