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施打現斷層」? 醫:不是等不到 是要等較久

台灣疫苗涵蓋率破3成,有不少人都陸續接種第一劑,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近期台灣的疫苗供貨吃緊,加上莫德納實驗室失誤,影響發貨時間,讓疫苗施打出現斷層危機,對此醫生樂觀看待,認為還是會有第二劑可以打,不過可能會等比較久。另外在海外打完疫苗的民眾盼鬆綁入境檢疫,陳時中表示目前檢疫暫無鬆綁打算。

更多新聞: 飲料店董娘住涵碧樓po泡泳池照 網友諷「降級就可以下水了?」

要有效控制疫情,施打疫苗刻不容緩。但日前在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近期台灣疫苗供貨吃緊,加上莫德納實驗室失誤,恐怕會延遲2~4週發貨,台灣也連帶受到影響。

莫德納「施打現斷層」? 醫:不是等不到 是要等較久

根據疾管署的資料,統計到7月30日為止,75歲以上長者,需接種第二劑AZ,約102萬人。65~74歲長者,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約有192萬人。以AZ和莫德納疫苗,剩餘量來觀察,第四輪在8月7日接種完後,只剩下16萬劑AZ,和73萬劑莫德納,如果沒疫苗供貨,第五輪施打到最後,恐怕會出現沒疫苗可打的窘境。而年長者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疫苗延遲擔心,成了防疫破口。


另外也有不少民眾期待,在海外打完疫苗,是否能鬆綁入境檢疫。但對此陳時中表示,截至7月22日,本土病例中,有9例確診個案,曾打過2劑疫苗,完整接種2劑超過14天後,仍有5人感染個案。因此目前暫無鬆綁打算。

擔心還是有風險,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繼續戴口罩,否則稍不注意,疫情可能再次爆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擴大 東京首度單日增逾4000例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