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嗨翻!麟洋配決勝點「in」了擊敗中國 網分享經典畫面敲碗:做成國旗!

台灣羽球好手王齊麟、李洋,成功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圖/左體育署提供、右翻攝自IG_taiwansays)

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寫傳奇,昨在東京奧運決賽以直落二打敗中國隊,為台灣摘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更首度讓中國隊在頒獎典禮時聽國旗歌。尤其兩人在第二局的最後一球,被鷹眼認定壓在線上(in),搶先奪得21分「in」了也「贏」了中國,讓全台拍手叫好。賽後,網友瘋傳「in」的畫面,還有人創意大開設計成臉書頭貼、毛巾、國旗、護照封面,甚至文創商品,引發眾人敲碗趕快實體化。

王齊麟、李洋昨對戰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兩人首局時雖有落後,但最後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麟洋配」更趁勝追擊,以21比12直落二,摘下生涯首金。該面金牌不僅是台灣代表團這次東奧的第二面金牌,也是台灣羽球奧運賽事上的首面金牌。

王齊麟、李洋在第二局的最後一球,李俊慧、劉雨辰針對此決勝點(match point)提出挑戰,裁判透過鷹眼,顯示球壓在線上,中國隊挑戰失敗,台灣隊率先取得21分獲勝。

這個畫面引發眾人熱議,在網路上廣為分享。不少人覺得,邊界線的截圖剛好是個Taiwan的T,而決勝點完美地落在線上,經典畫面讓網友創意大爆發,在T字旁加上AIWAN,變成一個完整的「Taiwan」,認為可以設計成臉書頭貼、毛巾、國旗、護照封面,甚至文創商品,引發眾人敲碗趕快實體化。

像是文創業者「地圖製造」就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堆人湧入叫我開發這件。沒問題,讓我吃個晚餐可以嗎?」網友留言笑回,「老闆,那個in齁,用燙金的啦」、「快點出!!我們要批到淘寶賣!」、「而且這件不會有中國盜版哦!」因應這股熱潮業者也非常快速,經過一夜馬上就出了多款「新國旗」的毛巾、T恤。

致力於推廣台灣議題的粉絲專頁「Taiwan Says!」也發文表示,「在台灣,我們說硬啦,我覺得這很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