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YouTuber莫娜家中就是從事養豬業,然而,惡劣的環境條件,卻讓爸爸表示,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一次,絕對不會再投入這個行業。(圖/翻攝「莫娜 Moana in the wood」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豬肉是國人主要的肉食來源,不管是滷肉飯、滷豬腳、排骨飯等等,從三餐到消夜幾乎脫離不了,在國人開心吃肉的同時,背後是一群養豬農辛苦地撐起「台灣豬」的行業。YouTuber莫娜家中就是從事養豬業,她表示多虧了這些可愛的豬,讓她與弟弟可以快樂的長大,然而,整天與豬相處在一起的爸爸卻表示,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一次,絕對不會再投入這個行業,讓莫娜一聽相當有感觸的說,想趕快賺大錢,讓爸爸可以退休。

更多新聞: 嘉義美食讓人驚豔!韓歐巴環島首嚐「美乃滋涼麵」 大讚:味道超特別

正職是科技編輯的莫娜,近年來也加入YouTuber的行列,努力經營自己的頻道,這回她回到老家雲林,開箱自家的豬舍,並體驗養豬農的一天。首先,莫娜將飼料車填滿後,便出發去餵豬,豬舍裡整排受精過的母豬,井然有序地排列好待產,而這些母豬必須先餵,否則肚子餓的叫聲非常淒厲,莫娜爸爸表示,平均一天要餵兩次,而家中豬舍飼養了約6、70頭的母豬,但公豬僅有3頭,必須跟所有母豬配種。

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莫娜首先體驗餵豬,先將飼料車填滿後便出發,母豬們已經在宿舍裡排隊等餵食。(圖/翻攝「莫娜 Moana in the wood」YouTube)
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莫娜爸爸表示,家中豬舍飼養了約6、70頭的母豬,但公豬僅有3頭,必須跟所有母豬配種。(圖/翻攝「莫娜 Moana in the wood」YouTube)

炎炎夏日中,高溫非常容易讓人滿身是汗,爸爸表示在夏季,一天會替母豬們洗2次澡,以維持整潔。而懷孕的母豬,以及剛生產完的豬媽媽和寶寶們,都會隔離在生產房中,剛出生的豬寶寶們的房間,地板會以木棧板架高,以防止細菌感染,在大約3到4個月之後,才會回到一般房間中。而爸爸表示最害怕豬隻生病,因為光是打針就要來回打好幾次,花好多時間才能治療好。

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莫娜爸爸表示,在夏季一天會替母豬們洗2次澡,以維持整潔。(圖/翻攝「莫娜 Moana in the wood」YouTube)

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懷孕的母豬,以及剛生產完的豬媽媽和寶寶們,都會隔離在生產房中。(圖/翻攝「莫娜 Moana in the wood」YouTube)

號稱想要體驗一日豬農的莫娜,卻發現自己根本幫不上什麼忙,爸爸相當熟悉地做完所有工作,而莫娜只能在一旁與豬隻們玩耍。外人總以為養豬可以賺大錢,然而,莫娜爸爸卻表示,沒有想的這麼好,僅能賺小錢,而他也說「養豬會失去自由」,並表示如果可以再重新選擇一次,絕對不會再投入養豬業,讓一旁的莫娜一聽相當有感觸,表示想趕快賺大錢,讓爸爸可以退休。

更多新聞: 有洋蔥!網紅蔡哥感性替家人寵物留遺物 偷告白泱泱暖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