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童年!爸吸毒入獄3次成陰影 女拳王黃筱雯走出低潮:我能改變命運
台灣女拳王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中順利晉級,但在看似風光的背後,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圖/翻攝 「__huangwen」Instagram)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女拳王黃筱雯,今天(1日)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的8強賽中,以積分5比0完勝塞爾維亞選手莉娜(RADOVANOVIC Nina),順利晉級4強,但在看似風光的背後,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從小父母就離婚,黃筱雯是阿公阿嬤一手辛苦帶大的,而爸爸更因為吸毒,已經入獄過三次,「家庭」曾經成為黃筱雯最大的陰影,慶幸在接觸拳擊後,讓她心態更為正向,還大聲吶喊告白「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

更多新聞: 連回國都帶著它!完美斜板、貼心環裝 台式桌曆功能性太強韓妞讚翻

家庭是影響小孩個性、品德最重要的一環,在成長過程中,家長的陪伴與否以及教育方式,都會直接影響到小孩長大後的觀念。然而,在黃筱雯一歲時,父母親就離婚,從小被阿公阿嬤帶大,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好,而爸爸更因為吸毒,到現在已經入獄過三次,這讓黃筱雯曾經無法原諒他,在同學問到「你爸爸怎麼不在」時,黃筱雯總以「他去工作」來逃避,甚至在她不愛唸書時,其他家人也都說「爸爸不成材,你怎麼也這樣」,家庭成為黃筱雯童年最大的陰影。

父母離異、爸吸毒入獄成陰影 女拳王黃筱雯走出低潮撐起家
台灣女拳王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的8強賽中,以積分5比0完勝塞爾維亞選手。(圖/達志影像 提供)

但在開始接觸拳擊之後,她慢慢找回生活的重心,因為與教練劉宗泰的相處時間非常長,讓教練從此就像她的第二個爸爸一樣,對她的關懷照顧,從拳擊場上延伸至生活中的各個角落,黃筱雯的心態也因此更為正向,還大聲吶喊告白「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甚至,我想改變家人的命運」,甚至還會在爸爸入獄的時候,反過來寫信鼓勵他,告訴他「我雖然有獎金撐著家裡,但你也要有點貢獻」,用自己在拳擊場上漸漸獲得成績的例子,成為父親的精神導師。

父母離異、爸吸毒入獄成陰影 女拳王黃筱雯走出低潮撐起家
黃筱雯與教練劉宗泰的相處時間非常長,就像她的第二個爸爸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圖/翻攝 「__huangwen」Instagram)

黃筱雯身高177公分,外型相當高挑纖細,講起話來相當溫柔,看起來完全沒有拳擊選手充滿肌肉、粗獷的印象,但也就因為看似毫無攻擊性,常常讓敵手覺得她好欺負而主動進攻,反而因此讓黃筱雯找到更多漏洞反擊。在為東京奧運備戰的過程中,教練更為她安排輕量級的男性選手們對練,讓黃筱雯做足意象訓練,劉宗泰一路走來的陪伴與支持,也成為她此次晉級四強的最大靠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來自貧困家庭的球后!勤奮好學成泰國「天才少女」 依瑟儂圈粉台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