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潘政琮從倒數到奪銅有多難?對手都是高球冠軍還有「伍茲接班人」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成功奪下奧運高爾夫球銅牌,加賽面對其他7位選手,個個都不簡單。(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台灣選手潘政琮今(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高球賽程,潘政琮從首輪墊底,到最後一輪賽事一路衝上前三名,「3洞加賽」中一舉贏過其他強勁對手,成為台灣高球史上第一位拿下奧運獎牌的第1人。

更多新聞: 辛度擁抱戴資穎後又現暖舉!IG發文寫下「有需要時互相支持很重要」

潘政琮在奧運高爾夫球比賽由於,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與7名選手並列第3名,根據高球奧會規則,必須進行「加賽3洞」來決定銅牌。但他卻在加時賽開賽後,將其他選手狠甩後頭,緊接在進行第4洞的驟死延長賽。最後幸運之神降臨在他身上,美國在關鍵的第4洞將球揮到沙坑未上果嶺,小潘趁勝追擊抓下小鳥成功摘下銅牌。

東奧/潘政琮從倒數到奪銅有多難?對手都是高球冠軍還有「伍茲接班人」 
潘政琮成功在高球加時賽贏過其他選手,最後與美國選手PK贏過對方。(圖/體育署提供)

但其實他面對的對手一個個都不簡單,當中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是前任球王,生涯曾拿過4場大賽金盃。來自美國的中日混血兒柯林森川更是最後和潘政琮纏鬥到最後的選手,他是美巡賽這兩年的當紅炸子雞,一度被譽為「老虎伍茲接班人」,東京奧運前還剛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狀況與實力都超好。另一位日本選手松山英樹更是美國名人賽的冠軍綠夾克得主,也被譽為最有機會為地主國日本拿下獎牌的選手;潘政琮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奪下銅牌實屬不易。

東奧/潘政琮從倒數到奪銅有多難?對手都是高球冠軍還有「伍茲接班人」 
潘政琮最後拿下台灣隊高球奧運史上第一面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陳雨菲奪羽球金牌特訓內容曝光!找男國手模仿戴資穎球路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