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奪台灣奧運羽球女單首面銀牌 賴清德大讚:再多的掌聲都不夠!
戴資穎奪台灣奧運羽球女單首面銀牌,賴清德發文祝賀。(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今(1)日登場,「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中國選手陳雨菲,最終奪下銀牌,而這不僅為台灣再奪下一面獎牌,也刷新台灣奧運羽球女單最新紀錄。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祝賀,「再多的掌聲都不夠,謝謝妳帶給國人的感動!」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奪銀刷新奧運羽球女單紀錄 戴爸暖喊:仍是精彩好球!

戴資穎今日於羽球女單的賽事上對戰中國選手陳雨菲,兩人戰況激烈,最終戴資穎以18比21、21比18、18比21的成績遺憾落敗,但也為台灣再拿下一面銀牌,刷新台灣奧運羽球女單最新紀錄。

賴清德表示,戴資穎每一次出手,每一拍回擊,都觸及所有國人同胞的心,「謝謝戴資穎,再次把台灣運動員的實力、精神帶上世界的頂峰,創紀錄奪下羽球女單銀牌。」

賴清德提到,「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是戴資穎曾經說過的話,而今晚,她再次用行動證明自己所言。

賴清德認為,因爲永不放棄而耀眼奪目,因為奮戰不懈更讓人感動不捨,「台灣,因為戴資穎而榮耀」。文末,他也對戴資穎表達感謝,「這一路走來,笑的真誠、哭的真心,再多的掌聲都不夠,謝謝妳帶給國人的感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遭控用「安博盒子」看奧運還P圖 朱辦駁斥:是合法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