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高球金牌與台灣淵源深!賽後受訪:我是半個台灣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授權提供)

潘政琮在東京奧運高爾夫球場,上演史詩級大逆轉,為台灣摘下一面銅牌,事實上,男子高球的金牌得主陳山大(Xander Schauffele)也跟台灣有深厚淵源,他的媽媽是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昨天頒獎後,奧運高球金牌得主還特別說:「血統上,我也是半個台灣人」。

Xander Schauffele在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四輪以總計以Uneder 18桿的266桿,摘下金牌,他同時有個中文名字叫做陳山大,賽後受訪時也透漏:「我有法國、德國、台灣血統,也跟日本有些淵源,我無法代替日本人發言,但我的祖父母肯定很開心。」

陳山大代表他的出生地美國隊出賽,但他的爸爸是德法混血,媽媽陳秉彝則是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目前爺爺奶奶還住在日本。華盛頓郵報特別「地球公民拿下奧運高球金牌」為標題,介紹這位27歲好手。

內文提到,Xander Schauffele在領獎後,望向在一旁的銅牌得主潘政琮說道,「我的同胞就站在我旁邊,我媽媽是台灣出生的,所以血統上,我也算是半個台灣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授權提供)

每次拿下好成績,Xander Schauffele總是不忘感謝家人,他曾經在2017年拿下美巡賽新人王,生涯手握四座PGA冠軍,東京奧運摘下金牌後,自許半個台灣嬰仔,加上小潘銅牌進帳,讓球迷打趣的說,台灣是東奧高球場最大贏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