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子體操百花齊放 巴西選手首度奪牌寫歷史

東京奧運女子體操,因為美國天后貝爾絲(Simone Biles)退賽,其它好手爭相出頭,巴西選手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先在個人全能項目摘下銀牌,接著又在跳馬決賽更上一層樓奪金,同時也締造歷史紀錄,她不但是第一位在女子體操奪牌的巴西選手,也是第一個站上奧運頒獎台的拉丁美洲女性。

女子體操在東京奧運百花齊放,跳馬單項決賽,巴西好手Rebeca Andrade,兩跳成績平均15.083分,勇奪金牌,再創巴西跟拉丁美洲女性新紀錄,安德拉德說,「我真的非常開心,努力訓練得到佳績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榮幸為巴西再拿一面獎牌,我很驕傲我知道家鄉的人會以我為榮,也知道國家非常支持我。」

22歲的Rebeca Andrade,在東奧改寫歷史,她先在個人全能決賽拿到銀牌,成為第一位在女子體操奪牌的巴西選手,以及拉丁美洲女性,現在又在跳馬奪金,締造歷史新頁。

東奧女子體操,因為美國天后SimoneBiles臨場退賽,形成人人有機會的局面,而補上出賽空缺的美國選手MyKayla Skinner,展現實力,抱回跳馬銀牌,史金納說,「這是至高榮譽,能夠替補Simone的位置出賽,並且拿下這面獎牌,我就是盡全力,很慶幸能把握住機會。」

今年24歲的Skinner,賽前已經宣布東奧是生涯最後一戰,帶回銀牌,也算是為退休畫下完美句點;另外看到女子體操高低槓,比利時選手Nina Derwael,以近乎完美的演出拿下金牌,Derwael難度分6.700,執行分8.500,合計15.200分,是唯一突破15分的選手,在高低槓項目奪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