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裂! 壘球場變小湖泊 水淹到小腿肚

彰化縣接連兩日,雨勢不斷,在南彰化八卦山區,傳出排水溝,宣洩不及,泥流狂洩,而北彰化的和美鎮,伸港鄉,多處淹水,壘球場變小湖泊,低窪的稻田,水滿溢出,幾乎已和路面同高,根本無法分辨,危及用路安全;不過,有葡萄農竟在積水退去的果園,發現野生的鱉,成了意外收穫。

滾滾泥流,隨著雨勢,傾洩而下,路面成了黃河,泥水不停從道路縫隙中,源源不絕冒出,路面泥濘不堪,寸步難行,由於社頭鄉協和村,靠近八卦山山腳下,疑似山區土方,遭大雨沖刷下來,因此所導致,只是雨勢又急又猛,伸港鄉圳溝的水,險些溢出。

伸港鄉村長說,「這條六股圳往出海口。」

這條圳溝,流往海邊,水快又大,一度宣洩不及,村長憂心忡忡。

伸港鄉村長說,「水滿出來的時後,全莊水消不出去,所以家家戶戶,家裡面都會淹水。」

住戶說,「清很久了快一個多小時了。」

家門前,漂來一大堆乾掉的稻桿,全塞在水溝蓋上頭,才清理完一批,新的又被水衝來,就擔心塞住淹水。

住戶說,「稻子收割後切一切,要讓它腐爛結果積水浮起來。」、「廚房有淹水。」

這排透天厝,可沒那麼幸運,水灌屋內,住戶趕緊把家當往高處堆放,免得泡水受損。

放眼望去,汪洋一片,壘球場變成小湖泊,深度將近小腿肚,差點成為受災戶的,還有和美消防分隊,眼看路面積水,就要淹進分隊。

鄉間道路,快成小溪,稻田被雨水掩蓋,模糊了路面和稻田的界線,車輛行經險象環生,員警拉出封鎖線,提醒用路人。

附近住戶說,「機車看不到怕會摔進去。」

葡萄園主人董國濱說,「就跟你說這野生的很可怕。」

雨彈炸裂,葡萄園竟成了魚池,不但有魚,還發現野生的鱉,果園主人戴頭燈,拿網子,小心翼翼來抓鱉。

葡萄園主人董國濱表示,「所以可能豪大雨關係,從山上沖下來,還看到有四五十公分很大的魚。」

大雨狂倒,淹水災情,陸續傳出,果園補鱉,還真算是唯一的另類收穫。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