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規模野火不斷 總統艾杜恩:若人為縱火將嚴懲

土耳其南部沿岸連續多日爆發大規模野火,當地多個城鎮與度假勝地都遭到侵襲,累計至少有8人不幸喪生。從上周三至今已有上百起野火,還有民眾開車逃亡,但卻意外開進了火海,趕緊倒車,情況相當驚險。雖然多數火災都已受到控制,目前仍有6處野火仍在延燒,總統艾度恩則表示,如果調查發現是人為縱火,將不計代價懲罰縱火犯。

民眾開車開一開卻愈來愈不對勁,沒想到意外開進火海。土耳其南部沿岸最近爆發大規模野火,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一名餐廳老闆與朋友本來要開車送餐給打火兄弟,沒想到自己先遇上火海,情況有夠驚險,最後這些民眾趕緊下車查看,打電話求援。

土耳其南部靠地中海岸的安塔利亞省,以及靠愛琴海的穆拉省等多個區域,從7月28日至今已有上百起野火,穆拉省的渡假勝地「博德魯姆」7月31日也爆發野火,當地海巡隊來回載送遊客撤離,大批遊客也在岸上焦急等待,但火勢愈燒愈大,甚至快要燒到飯店周圍。

而在安塔利亞省一處村莊,村民眼看自己父親的土地燒起來,焦急到哭了起來,當地民眾說:「所有東西都燒起來了,我們的土地、動物、房屋,我們還能怎麼辦。」

民眾眼睜睜看著家園遭到火勢波及,卻無能為力,而總統艾度恩則表示,如果調查發現是人為縱火,將不計代價懲罰縱火犯。

土耳其往年夏季都會因熱浪爆發野火,然而當局懷疑,這次可能是庫德族分離運動組織縱火所害。雖然多數火災都已受到控制,但仍有6處野火仍在延燒,甚至還逐漸往賽普勒斯島延燒,引發擔憂。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