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我心臟快炸啦! 醫師:賽事刺激 恐引發心臟疾病

奧運賽事精彩不斷!不少民眾守在電視機前,直呼看得心臟好痛、吃不下飯,台安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就提醒,情緒太熱血激昂,心血管可能真的會受不了,民眾因為緊張導致血管收縮、心跳加速,更嚴重還會引起心律不整,甚至心肌梗塞。

更多新聞: 開發料理技能!身障者近距離熱鍋做3菜 噴油驚喊:到底媽媽怎麼煮的

戴資穎撲倒在地,每一球打得驚心動魄,不只羽球女單金牌戰,鞍馬銀牌李智凱,還有羽球雙打金牌麟洋組合,跟挺進桌球四強賽的林昀儒,看著球你來我往,觀眾心臟跟著七上八下。

加油!我心臟快炸啦! 醫師:賽事刺激 恐引發心臟疾病

網友緊盯賽事,已經要嚇出病來,許多網友崩潰直呼,心臟真的好痛,更有網友留言有高血壓別再虐了!甚至已經有人準備請特休,要讓心臟休息一下,醫師反應心臟門診多2成,提醒比賽看到胸悶、心痛喘不過氣,別輕忽!

台安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說,「民眾就抱怨看這些比賽的時候,心悸就非常明顯,或事實上頭暈喘不過氣胸悶的情況,那基本上在天氣熱的時候,也是心肌梗塞好發的季節,所以要特別擔心,呼籲情緒的平穩很重要。」

加油!我心臟快炸啦! 醫師:賽事刺激 恐引發心臟疾病

心理影響身理,衛福部狗明星總柴也呼籲,比賽輸贏絕不是誰的錯,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起伏,建議看東奧也要每天攝取1500~2000毫升水分,遠離心臟病,林謂文說,「就是年紀稍微偏大,或是本身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疾病的病患,他就造成血壓難以控制的情況,就有高血壓症狀,像是頭暈頭痛頸部僵硬。」

心臟病史、三高疾病、抽菸、欠缺運動、肥胖等5大危險族群要注意,避免情緒激動,千萬別還沒等到比賽贏,心臟就先出問題。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高端疫苗首4批26萬劑完成檢驗封緘中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