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限縣民參加 旅館掀退房潮 業者生計沒著落

一年一度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邁入第11個年頭。受到疫情影響,舉辦時間一延再延,好不容易敲定這個月14日舉辦,卻又只限定台東縣民才能參加,這讓當地餐廳及旅宿業者反彈,因為遊客不來,直接影響的,就是他們的生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屏東用路人注意!豪大雨猛灌 3處道路傳出災情

飯店業者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原本期待降級後,熱氣球嘉年華能開放遊客,拉抬住宿業績,沒想到,台東縣政府宣布,只限台東縣民能參加,導致遊客紛紛退房,也讓好不容易稍有起色的住宿率,再度摔了一跤。

台東飯店業者李數奼說,「一聽到台東縣政府發布說熱氣球不讓遊客進到園區,不給看、不給搭乘,所以很多遊客取消訂房,有一成。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限縣民參加 旅館掀退房潮 業者生計沒著落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011年開始舉辦,到今年邁入第11個年頭,今年還特別和hello kitty合作,推出凱蒂貓造型汽球。但受到疫情影響,舉辦日期一延再延,好不容易敲定這個月14日舉辦,卻又不讓外地遊客來,讓依靠觀光客維生的旅宿業及餐廳,受到不小打擊。

台東縣長饒慶鈴(7/30)表示,「外地的鄉親請你延後來台東,您可以用360度的廣角,每天都會有直播的系統在線上讓你看到熱汽球。」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限縣民參加 旅館掀退房潮 業者生計沒著落

雖然縣府用直播,解決非台東縣民不能進場的遺憾,但對於當地旅宿及餐飲業者來說,遊客不能來,業績勢必慘淡。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打工度假2年半!23歲女「存款80萬」網掀論戰:回來繼續切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