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老虎伍茲接班人! 潘政琮驟死賽太狂啦!

高球好手潘政琮,2度挑戰奧運殿堂,從第一輪第57名,一路倒吃甘蔗越打越好,最後一輪賽事,和另外6名高球名將並列第3,最後再加賽中突圍,戲劇性摘銅,拿下台灣第一面高爾夫獎牌,他的媽媽得知消息後,興奮全寫在臉上,除了為兒子感到驕傲,更要感謝擔任桿弟的媳婦林盈君一路陪伴。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奧運第一輪賽事只打出74桿,60名選手中排名第57名,接下來比賽,潘政琮上演驚奇大逆轉,第二輪上升到第34名,第三天來到第17名,最後一輪大爆發,打出63桿,總桿數269桿,低於標準桿15桿,和6位選手並列第3,最後附加賽,更是高水準演出。

攤開對手資歷,包括今年美國名人賽冠軍,日本好手「松山英樹」,拿過4座大賽冠軍的前球王,北愛爾蘭名將「麥克羅伊」等,7搶1延長戰中,各個都不好惹,潘政琮一路過關斬將,和被譽為「伍茲接班人」的美國選手「森川柯林」,比到驟死賽,對方打進沙坑,潘政琮再見推桿,7搶1的延長賽中脫穎而出,成功摘銅,上一屆奧運以第30名作收,這次直接上頒獎台,也是台灣高球史,第一面奧運獎牌。

苗栗縣長徐耀昌到球場祝賀,頒發縣府加碼100萬獎金。談到潘政琮的奪牌歷程,一路刻苦練習,媽媽看在眼裡,潘政琮媽媽康美月說,「你要比賽四大賽要比賽,身上都沒有半毛錢,很辛苦很痛苦。」

潘政琮5歲和哥哥,和擔任高爾夫球場場務的爸爸練球,每天清晨5點多起床,跑三公里到球場訓練,年僅15歲拿下杜哈亞運銀牌,2013年世界業餘王,2019年美國PGA冠軍,媽媽說奪牌之路,更感謝媳婦,一路陪著潘政琮比賽,「真的他們比賽壓力很大,我說媳婦很辛苦,她說媽不會啦,愛情的力量就那麼大我也沒辦法。」

高爾夫球場上,少見的女桿弟,看起來特別顯眼,妻子林盈君一路陪著潘政琮,征戰大小賽事,奧運比賽同樣愛相隨,在酷熱天氣下陪走4天,鶼鰈情深羨煞旁人。

教老婆打高球,拍影片透露教學秘訣,先從稱讚開始,兩人甜蜜鬥嘴,你一句我一句,夫妻好感情,也成了潘政琮比賽過程中最完美的助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