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改變命運!」 黃筱雯奪牌背後故事「有洋蔥」

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8強賽,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晉級4強,創下台灣拳擊史上最好的紀錄,隨著在奧運嶄露頭角,黃筱雯的家庭故事也曝光,從小父母離異,由祖父帶大,父親曾染毒入獄,讓黃筱雯一度難以釋懷,也變得自卑,後來接觸拳擊找到人生目標,相信自己能改變命運。

更多新聞: 東奧/贏過「日本不失誤男人」!李智凱奪銀日評讚:開腿太迷人

細數孫女筱雯的獎牌,幾乎都是第一名,客廳也擺滿冠軍獎盃,筱雯祖父相當驕傲,孫女創下我國拳擊史上最好紀錄,在家人眼中,筱雯是個獨立又懂事小孩,父母1歲時父母離異,從就由祖父帶大。

「我能改變命運!」 黃筱雯奪牌背後故事「有洋蔥」

黃筱雯祖父說,「他爸爸他有時候工作的話,在哪裡就要到哪裡去做啊,沒辦法照顧,好像就是說通勤,也是說工作在比較遠一點的,像現在有時候他在八德哪裡都去啊。」

從小筱雯是跟著阿公相依為命,家裏經濟條件不佳,阿公為了賺錢,晚上也必須跑計程車,隔代教養的黃筱雯格外早熟,父親吸毒三度入獄,接觸拳擊找到人生方向,以自己來鼓勵父親。

「我能改變命運!」 黃筱雯奪牌背後故事「有洋蔥」

黃筱雯祖父說,「他也是高興,他表達意見是在他心理,我們也是沒什麼時間講小孩子後面的事,他有時候回來看到新聞打到什麼程度,他都打電話回來講一下。」

筱雯的父親平時工作忙碌,在社區擔任電機組長,知道筱雯奪得好成績也於有榮焉,黃筱雯手臂上數個刺青也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除了卡通角色,還有台灣的圖案,全出自父親之手,這次黃筱雯打進四強,確定至少有一面銅牌入帳,接下來繼續往金牌目標邁進,她用自己的努力奮戰,來翻轉人生。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瘋奧運! 台灣隊創佳績 羽球.桌球.奧運聯名買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