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阿信」溯源揭密... 原來彭于晏演的主角就是他!

還記得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菜市仔凱」李智凱就是裡面的主角之一,當初,因為李智凱的父母在羅東民生市場擺攤,因此有這樣的綽號,十多年過去了,許多攤商對李智凱都還有深刻的印象,說他很活潑。而李智凱15年前的影像也曝光,面對鏡頭受訪,十分害羞,喊著要當奧運國手。

電影裡翻滾吧男孩,小朋友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也記錄下光鮮亮麗背後的辛苦點滴。200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李智凱跟著導演林育賢,快跑上台,小小年紀的他們,就是紀錄片主角,好興奮。七個人排排站,李智凱就站在正中間,金馬獎官方播出紀錄片畫面,李智凱小時候,辛苦練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菜市仔凱,是李智凱在片中暱稱,因為小時候的他,放學都會到羅東民生市場找爸媽,攤商們都認識,非常活潑。市場攤商說,「大家都認識他,市場孩子,都會跑來跑去,很頑皮、活潑,比較好動,在那邊走,腳高高的在爬。」15年前,就讀國小的李智凱,受訪畫面曝光,童言童語,相當可愛。體操銀牌國手李智凱(2005.10.19)說道,「很高興,以後要當奧運國手,不要當明星。」

嘴裡喊著要當奧運國手,15年後,李智凱已經是奧運銀牌選手,小時候的夢想,如今成真。繼《翻滾吧!男孩》之後,2011年,國片《翻滾吧!阿信》,演出教練林育信的成長史,主角彭于晏得知阿信教練和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發光發熱,也第一時間傳訊息給他們,「恭喜智凱,完美落地」。奧運奪銀,就像兩部影片,一樣振奮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