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奪金超光榮 李洋基隆喊辦遊行分享喜悅

東京奧運羽球的男雙搭檔李洋、王齊麟,奪得台灣羽球史上的第一面奧運金牌,這份榮耀也激勵王齊麟國小羽球社的學弟妹,他的啟蒙教練就說,選手不分寒暑假,每週練球5、6天,養成過程不容易,而李洋的母校基隆高中,師生們也對傑出校友感到驕傲,基隆市更準備辦慶祝遊行活動。

更多新聞: 「麟洋配」贏球姿勢帶旺! 房仲業務達標學「聖筊」慶賀

個頭小、揮拍力道卻不輸人,跟著教練的節奏練球,這些小選手,都是在東京奧運光容奪金的羽球男雙「麟洋」組合中,王齊麟的學弟妹。

北市民權國小羽球社員陳同學說,「我想要在奧運,代表台灣打羽毛球」、「雖然不要貪心,但心中每個人都想要說,能讓台灣發光發熱。」

麒洋配奪金超光榮 李洋基隆喊辦遊行分享喜悅

想和學長看齊,挑戰奧運殿堂,基本功可得先扎穩,國小期間就不分寒暑假,一週要練球5至6天,每次2個半小時到3小時不等,白天課業也不能荒廢。

王齊麟國小羽球教練陳嬥荃表示,「齊麟那時候來到民權,他是二年級升三年級,很多孩子一看就滿有運動天分,可能就把他做稍微不同的課表」,在北市民權國小羽球社教球超過30年,牆上全是帶領隊員征戰國內大小賽事的紀錄,王齊麟的啟蒙教練坦言,一名羽球選手的養成很不容易,國小階段尤其重要。

麒洋配奪金超光榮 李洋基隆喊辦遊行分享喜悅

北市民權國小羽球社員鄭同學說,「學長讓我覺得,可以激起我們更努力當一個楷模,想辦法要跟他一樣。」

教練陳嬥荃說,「國中又步入另外一個不同階段,又看到孩子可能身材成長又不一樣,有時候國小拿冠軍,國中、高中消失的也很多,也有從小天賦就很好,一路就是這樣打上去的,像齊麟就是這樣。」

麒洋配奪金超光榮 李洋基隆喊辦遊行分享喜悅

而王齊麟和李洋就讀同一所國中,畢業紀念冊中,兩人都很青澀,李洋高中則是和羽球一哥周天成,都就讀基隆高中,麟洋成功摘金,也讓師生與有榮焉,基隆高中體育組組長李燕萍說,「他之前有時間就會回來,我相信以他的個性,他會再找時間,回來學校探訪學弟、探訪教練。」

基隆市還打算替李洋、周天成和教練,舉辦車隊遊行,讓市民共享這份奪金喜悅。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陳崇翰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嘉義新港! 奉天宮知名鴨肉羹水淹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