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你都有扛住!」 戴資穎姊姊凌晨暖文:回來一定讓你吃飽喝撐
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以1比2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台灣在奧運該項目史上最佳績。姊姊戴靖潔今凌晨在Instagram向妹妹送暖。(圖/翻攝自戴靖潔IG)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以1比2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台灣在奧運該項目史上最佳績。姊姊戴靖潔今凌晨在Instagram向妹妹送暖,「不管這條路有多難走,你都有扛住!並且在創下自己的紀錄,我以你為榮」。她並感慨姊妹倆許久未合照,分享一張「就用當年的我們」的舊照和戴資穎相約,「回來後一定要讓你吃到飽喝到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鞍馬王子」李智凱再摘一銀! 蔡英文大讚:來自台灣的男孩同感驕傲

戴資穎昨晚與陳雨菲爭金,第一局起先戴資穎落後3分,但後來率先取下11分進入中場休息,纏鬥之下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取下首勝。第二局陳雨菲防守得宜,讓戴資穎難以攻下,不過她仍突破重圍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三局。陳雨菲在第三局依舊強勢,率先拿下11分逼入中場休息,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摘金,戴資穎飲恨獲得銀牌。

戴資穎賽後在Instagram發文談心境,直言「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這個目標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另外,她也在限時動態放上受傷的膝蓋,表示,「謝謝你,好好休息吧」。

姊姊戴靖潔相挺妹妹,發文大讚,「這場真的精彩,即使落後了也緊追每一顆球,再度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她也感性表示,戴資穎一路走來有多少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不管這條路有多難走,你都有扛住!並且在創下自己的紀錄,阿祖我以你為榮」。

「回來後一定要讓你吃到飽喝到撐」,戴靖潔和戴資穎相約,並苦笑說兩人有多久沒拍照了,「就用當年的我們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氣依舊不穩定! 苗栗以南10縣市豪大雨特報、北部防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