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摘銀! 醫心疼揭關鍵3數字  網讚:以人口比例我們贏了
由左至右分別是戴資穎、陳雨菲及辛度。(圖/擷取自達志影像)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以1比2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下台灣在羽球項目史上最佳績。醫師施景中心疼地在臉書貼出三人站上頒獎台畫面提到,由左至右國家人口數2300萬、14.5億及14億人,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以人口比例而言 我們贏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中南部 東琉線航班往小琉球「下午停航」

戴資穎昨晚與陳雨菲爭金,兩人纏鬥地相當緊張,陳雨菲開局舊靠著過人穩定度拿下首局。第二局陳雨菲防守得宜,戴資穎不甘示弱、突破重圍,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三局,但陳雨菲依舊強勢,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摘金,戴資穎飲恨獲得銀牌,而銅牌則是由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

醫師施景中則在臉書貼出三人站上頒獎台畫面,他說到,由左至右國家人口數2300萬、14.5億及14億人,笑最開的應該就是辛度,陳雨菲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若有所思。

「We are tiny, but we are mighty(我們雖小,但我們很強大)!」施景中說,戴資穎落寞黯然,令人心疼,但其實世界羽球總會公布今年的成績,戴資穎居世界第一,陳雨菲排在她後面。

快新聞/戴資穎摘銀! 醫心疼揭關鍵3數字  網讚:以人口比例我們贏了
戴資穎奪得東奧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話鋒一轉,施景中也提到,聽說昨天中國的官媒《央視》,在播放「麟洋配」打敗中國男雙、取得奧運金牌後,當台灣的國旗歌播放時,直接斷訊,不讓人民看到這一幕。比較起來,剛剛的頒獎典禮(女單),台灣可以從頭聽到尾中國的國歌。「本來想說什麼,卻覺得多餘,因為大家早已經明白。」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危機就是轉機,每一次的挫折都是轉淚點!今晚我們看著精彩絕倫的球賽,沒有實力相當的對手,哪有這種高質量的比賽。輸贏是一時,還沒放棄前都是贏家!」還有網友說,「以人口比例而言 我們贏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進化成「鞍馬王者」摘銀 大學長吳柏賢讚:巴黎奧運一定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