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陳雨菲2:1打敗戴資穎!小粉紅贏球還嗆:氣死對面台蛙
「中國一姐」陳雨菲2:1打敗戴資穎,微博一片掌聲大讚陳雨菲。(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丁雅芳報導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昨(1日)激戰「中國一姐」陳雨菲,最終以1:2成績惜敗,奪得銀牌,而陳雨菲則驚險勝出,拿下金牌。比賽結果一出,微博網友都大讚陳雨菲:「妳是我們的驕傲」、「為國爭光」。

更多新聞: 東奧/不只戴資穎惜敗奪銀 本屆5個羽球「世界第一」無人奪金!


東奧/「中國一姐」陳雨菲2:1打敗戴資穎!微博全沸騰:祖國的驕傲
陳雨菲賽後在微博發文,被微博網友大讚。(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2020年東京奧運羽球項目,被視為是台灣奪金最大機會的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打進金牌戰,對上中國隊世界第2的「中國一姐」陳雨菲,陳雨菲全場攻守得宜,讓我國戴資穎一開局就陷入苦戰,終場以18:21、21:19、18:21惜敗「銀恨」,而中國隊的陳雨菲則拿下金牌,結果一出,微博的評論都沸騰了。

戴資穎過去與陳雨菲交手18次,由戴資穎一共贏下15次,壓倒性的勝利,但中國選手近期閉關訓練,也讓陳雨菲的實力增長在賽前都是一個謎,昨日這戰東京奧運金牌戰,也讓人看見陳雨菲閉關後的防守能力。陳雨菲賽後在微博發文,寫下:「中國女單做到了,我做到了!走下領獎臺一切從零開始,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感恩」。

東奧/「中國一姐」陳雨菲2:1打敗戴資穎!微博全沸騰:祖國的驕傲
微博網友大讚陳雨菲:祖國和人民永遠為你驕傲。(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中國網友也在貼文底下大讚陳雨菲:「為國爭光」、「昨天看得爽死了!你很棒」、「厲害了,英雄」、「姐你太強了!祖國和人民永遠為你驕傲」、「棒棒棒中國」、「毛主席帶領中國運動員走向又一個新勝利」、「看到他們不能繼續嘲笑我們就是很爽」、「菲菲恭喜你,氣死對面台蛙,還有那花是從福島運來的,不行還是扔了吧」、「揚我國威」。

東奧/「中國一姐」陳雨菲2:1打敗戴資穎!微博全沸騰:祖國的驕傲
微博網友大讚陳雨菲:毛主席帶領中國運動員走向又一個新勝利。(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更多新聞: 威力彩上看10億!「麟洋配」時事牌超夯 15碼熱門選號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