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奪銀後退休?戴爸百分百尊重 曝她賽後「這舉動」罕見:一看就知失望
戴資穎爸爸談到女兒在輸的那刻趴地,是很少有的舉動,「什麼姿勢我們一看就懂,差那幾分失望的感覺」。(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迎戰中國選手陳雨菲,兩人一路緊咬彼此分數,最後戴資穎以1比2惜敗摘銀牌,創台灣在奧運該項目史上最佳績。戴資穎賽後在Instagram發文自認有些不完美,更表示「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戴爸戴楠凱今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是否鼓勵女兒繼續打下去,他回應,「百分之百尊重她的決定,繼續做她最好的後援」。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東奧摘銀 歲月與汗水堆砌而成世界球后

戴資穎昨晚與陳雨菲爭金,兩人纏鬥相當緊張,陳雨菲開局舊靠著過人穩定度拿下首局。第二局陳雨菲防守得宜,戴資穎不甘示弱、突破重圍,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三局,但陳雨菲依舊強勢,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摘金,戴資穎飲恨獲得銀牌,而銅牌則是由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

戴爸今受訪時表示,戴資穎昨天做足準備、奮力一搏,已盡力緊追到每顆球。對手真的表現佳,不過這幾年看到戴資穎手感成熟穩定,昨天可能在節奏與關鍵球失誤就輸掉了。他坦言,感到小不甘,但精彩好球就是無論輸贏。

媒體關注父女賽後有沒有聯絡,戴爸指出,選手都要進行藥檢,弄完很晚了就沒去打擾她。對於女兒的羽球之路,他表示不捨,「從小其他孩子都去哪玩,她則專注在羽球上、愛上羽球,精神上跟羽球結合在一起,息息相關」。

媒體問及戴資穎的發文似乎暗示退休,是否會鼓勵她繼續打?戴爸明確回應不會這麼做,「我百分之百尊重她的決定,看她要選擇讀書還是運動,會一直做她的後援,幫她調整到最舒服、最好的狀況」。他提及,戴資穎阿嬤也有看比賽,阿媽不喜歡輸的感覺,整夜睡不好。

另外,戴資穎的發文也提到,賽後辛度跑來抱抱安慰她,讓她大爆哭。戴爸表示,運動員的痛苦運動員最了解,觸動到她最深的底線。他強調,戴資穎盡力打每場球,平時輸贏不會看得太重,只是這次辛苦到這了感覺有些不同,「贏、輸就是這樣,人生啊」。他也談到女兒在輸的那刻趴地,是很少有的舉動,「什麼姿勢我們一看就懂,差那幾分失望的感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場下好朋友!戴資穎PO「奧運8強」大合照 網大讚:英雄惜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