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撐為圓夢!台人在日本開店突遇疫情 生意慘淡還月噴50萬
YouTuber阿倫造訪台灣人在東京開的美髮店,Ryohei分享開店半年即遇到疫情,幾乎沒有客人只好暫停營業。(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創業是一條艱辛的道路,若是到國外創業又是難上加難,再加上目前疫情,如何撐下去就成了最大難題。時常拍片介紹日本見聞的YouTuber阿倫,近日造訪台灣人在東京開設的美髮店,店長Ryohei透露創業半年就碰到疫情,生意慘淡,基本開銷每月就要200萬元日幣(約50萬元台幣),驚人的金額讓阿倫瞠目。

更多新聞: 鄭州洪災真相!她指中國與台灣治水政策落差 原來差在「這項建設」

到東京開美髮店的Ryohei,開店半年便疫情大爆發,日本更多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民眾幾乎不敢踏出家門,美髮店生意一落千丈,Ryohei說:「我們店就3個人,不想大家長途奔波上班又沒事做,乾脆閉店,什麼都不做基本開銷就要200萬元日幣(約50萬元台幣)」。

苦撐為圓夢!台人在日本開店突遇疫情 生意慘淡還月噴50萬台幣
阿倫時常拍攝影片,介紹日本的所見所聞給觀眾,近日他則分享了台灣人在日本創業開設的美容院。(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幸好日本民眾都對防範疫情有基本概念,也漸漸回復正常生活,Ryohei的生意也逐漸好轉。回想疫情爆發時的趣事,Ryohei說:「可能因為是台灣人比較有警覺心,當時就注意到武漢,請員工去藥妝店掃了超多口罩」,Ryohei那時還被同業嘲笑,沒想到後來成了口罩大戶,還能分口罩給其他人,讓一旁的阿倫大讚:「你根本超前部屬」。

苦撐為圓夢!台人在日本開店突遇疫情 生意慘淡還月噴50萬台幣
在日本學美髮的台灣人Ryohei,在東京開美髮店,沒想到遇疫情沒客人,每月還要基本開銷約50萬元台幣。(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苦撐為圓夢!台人在日本開店突遇疫情 生意慘淡還月噴50萬台幣
Ryohei在疫情爆發時,超前部屬將藥妝店的口罩掃貨,當時被一堆人嘲笑,最後反而成了給口罩的人。(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女力爆發!選美小姐邀100位網美挺醫護 辣穿「國旗比基尼」為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