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黑人盜看東奧」風波!2年前曾用安博盒子Joeman回應了

陳建州日前被抓包使用安博盒子觀看東奧賽事,不料這波颱風尾卻意外掃到曾經介評比電視盒的Joeman。(圖/翻攝自陳建州、Joeman 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陳建州日前被網友抓包疑似使用「安博盒子」盜看東奧賽事,妻子范瑋琪PO出的影片也發現疑似「安博盒子」的物體;為此他昨日公開道歉,承認使用非授權畫面,引發熱議。想不到這把火卻意外燒到YouTuber Joeman身上,網友挖出他過去曾拍片評比安博盒子,讓他不得不在影片下方做出回應。 

Joeman在2019年8月曾經做過電視盒評比,包含Apple TV、小米盒子以及這款引發熱議的安博盒子。最後他也做出結論,認為小米盒子「性價比最高」、Apple TV「質感畫質最好」,至於安博盒子則是讓他「很納悶」,除了操作上面的反應不如他的預期,只便宜Apple TV一千塊卻沒有相應的表現,因此使用下來較不滿意。不過他也坦言,安博盒子的特色是可以灌一些「灰色地帶App」,如果有這方面需求那可能就適合安博盒子。

Joeman對小米、Apple TV都讚譽有加,但認為安博盒子讓他不怎麼滿意。(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然而陳建州事件讓不少網友發現Joeman的這支影片,更有人質疑稱:「身為一個這麼有聲量網紅還推薦盜版的機上盒真的很不妥」。對此,Joeman直接在影片下方開嗆:「給那些因為黑人看盜版關鍵字跑來的觀眾,本影片當時結論就沒有推薦買安博,我們拍攝時就很清楚知道安博有很多盜版資源,但影片實測UI跟流暢度都不好,以2019當時的售價四千多,還不如加一點錢買AppleTV」。由於在Dcard上也有人發文質疑,Joeman也直回:「你根本沒看影片內容吧,這個影片的出發點是把當時主流電視盒買回來實測給大家看,並且模擬安博盒子在只看正版片源下是真的難用又貴。」

Joeman在YouTube和Dcard怒喊:「當時影片結論就不推薦安博了」。(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