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自己手機!惡意軟體入侵安卓系統 下載11款App可能中毒

一機在手、食衣住行娛樂都可以搞定,不過什麼重要的資訊都在手機裡,也讓不法歹徒覺得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為何可提前量產? 陳時中秀一表揭3個重要關鍵

根據國外資安業者Zscaler最新報告指出,Google Play商店11款工具型App被植入Joker間諜軟體。Joker是專門針對Android的惡意軟體,它會不斷改變代碼、執行方式,尋找進入Google官方應用程式的途徑。

如果用戶下載的程式被Joker感染,包括個資、聯絡人名單、SMS訊息等都會被竊取,還可能暗中執行用戶的訂閱付費及信用卡扣款。

Zscaler偵測到藏著Joker惡意程式的11款App包括Free Affluent Message、PDF Photo Scanner、delux Keyboard、Comply QR Scanner、PDF Converter Scanner、Font Style Keyboard、Translate Free、Saying Message、Private Message、Read Scanner、Print Scanner等。

銀行公會提醒,遇到網路盜刷3步驟緊急處理。包括當發現疑似遭到盜刷或信用卡可疑通知,如消費簡訊、動態密碼OTP簡訊或3D 驗證註冊等通知訊息,請立即向發卡機構客服專線洽詢,了解進一步的處置方式。

同時,向發卡機構提出爭議帳款申請後,並配合爭議帳款作業程序處理,發卡機構會保障持卡人權益;信用卡號在網路平台,如iTunes、Google、PayPal等遭冒用時,要儘速通知發卡機構,並通知平台可否協助取消交易。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view.com.tw/

更多新聞: 一開口飄廚餘味好尷尬!3種可能性釀口臭 美女醫:若身體因素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