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牌點變「辱華T恤」黃智賢竟怒嗆仇中:阻止不了統一

台灣「IN」相關商品爆紅,黃智賢痛批台獨,會不會太搞笑?(組合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地圖製造 MakeWorld.tw」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31日與中國組合上演金牌戰,最後關鍵一球對手挑戰失敗,鷹眼顯示「IN」球落在界內,經典一幕成為熱門話題,網友創意發想「新國旗」、「辱華T恤」等有趣點子,而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怒嗆,這樣仇中其實「阻止不了統一」。

黃智賢2日在臉書痛批,台灣在這次奧運,拿到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那個時刻,真的歡騰,許多人也百感交集。但體育真的會是單純的體育嗎?體育從來都會被有心人跟國家認同,跟民粹直接連結。

黃智賢說,政客把奧運好成績的光榮感,我們對台灣的愛,與對選手的愛護,毫無痕跡的跟「台灣南波萬」,跟「台灣VS中國」連結,讓千萬台灣人陶醉在奧運光環裡,在羽毛球的「in」裡,奧運成了快樂丸。

黃智賢宣稱,「但是快樂丸的藥效過去之後,台灣真的要在美日台獨的慫恿下,跟大陸對決嗎?以為兩岸的將來,中國的國運,是跟兩岸那一場羽毛球賽一樣嗎?」把奧運成績拿來墊高反中情緒,當作台獨必勝的籌碼,會不會太搞笑?那場球實在打得太漂亮,可是接下來就是一堆台獨梗。台獨歡,台灣就只剩下悲了。

黃智賢更放話,「操作仇視大陸的心太可怕;寧願要把14億大陸同胞當成寇仇,這樣其實阻止不了統一。只是讓台灣走上大家不願意看到的,屈辱的統一方式」。

儘管黃智賢氣噗噗,但許多網友相當期待這件「台灣in起來」T恤,高喊「買起來」、「氣死小粉紅啦」、「這是我看過最美的綠色」、「開團購我就買」、「我想買一件送習近平」。

最後一球鷹眼判定擊球落在界內,台灣羽球男雙成功摘金,成為台灣人心目中的勝利象徵,有網友看準商機,迅速發想出相關商品。(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地圖製造 MakeWorld.tw」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