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花甲上頒獎台 澳馬術選手寫最年長奪牌紀錄

東京奧運先誕生年僅13歲的滑板金牌西矢椛,如今在馬術賽場上,則是出現62歲的獎牌得主霍伊(Andrew Hoy),寫下東奧最年長奪牌的紀錄,以年紀來說,霍伊足以當西矢椛的阿公,可見運動場上的競爭,也可以不分年紀。

越過最後一個關卡,獲得熱烈掌聲,他是馬術個人障礙賽銅牌得主,澳洲隊的Andrew Hoy,他的年齡講出來,絕對讓你大吃一驚,居然已經62歲。

開心秀出兩面獎牌,Hoy在2日的馬術障礙賽中,先拿下團體銀牌,再收穫一面個人銅牌,成為本屆賽會最年長的獎牌得主,澳洲馬術選手霍伊說,「上一次我帶著兩面獎牌參加記者會,是2000年的事了21年前,所以這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特別,能夠在這裡分享這個經驗。」

Hoy1984年首度登上奧運殿堂,是創澳洲紀錄的八朝元老,過去也曾經拿過三面奧運金牌,上屆里約奧運沒有參賽的他,這回已過花甲之年,大家也都非常好奇,有沒有可能繼續參加下屆奧運,甚至是2032年在家鄉舉辦的布里斯本奧運,Hoy沒有把話說死,「到布里斯本奧運之間,還有巴黎和洛杉磯,必須下很多功夫。」

對比這屆13歲的奧運金牌得主,日本隊的西矢椛,Hoy的年紀已經可以當他的爺爺,不過這也印證了西矢椛在拿下滑板金牌後所說的,賽場上的成就,跟年齡沒有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