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攻回武漢 南京疫情傳播鏈燒向24城市

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8月2日新增61例本土感染以及41例無症狀感染,這波南京疫情傳播鏈已經向外波及至少24座城市、至少365人感染,全中國目前已有四處地點被劃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值得注意的是,這波Delta疫情也燒回了武漢,是當地從去年6月以來首度出現本土病例。

更多新聞: 好想念台灣!韓妞為了永遠記住做出4件事 曝「學好繁體字」關鍵靠這招

一年半前封城的慘況還歷歷在目,如今Delta變種竟又攻入武漢。

武漢民眾說,「沌口這邊全部『戒嚴』了,每個小區全部都封了。」

民眾紛紛上傳影片,街道行人稀少,最熱鬧的步行區也被封,有網友說彷彿又嗅到當時封城的恐怖氣息。當局疫調指出,源頭是一名工人在荊州高鐵站候車的時候,跟曾去過湖南張家界的旅遊團足跡重疊,採檢後發現他與另外6名密切接觸者都染疫,目前已經封鎖多個社區和地點、大規模篩檢。

Delta變種病毒攻回武漢 南京疫情傳播鏈燒向24城市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根據中國政府網的消息,截至昨晚(2日)的22點,全國共有4個疫情高風險地區,而疫情中風險地區目前達到了113個。」從南京祿口機場爆發的Delta疫情持續擴散,江蘇省形成南京、揚州雙熱點。日前一名女士從南京來到揚州,到處打牌逛街吃飯,6天後才被驗出確診,但病毒早已跟著入侵。

Delta變種病毒攻回武漢 南京疫情傳播鏈燒向24城市

揚州某飯店員工表示,「這邊飯店被政府徵用了,現在隔離人員正在進場,嚴重了,揚州已經封城了,現在被隔離了,進不去出不來,跟武漢差不多了。」不只江蘇、北京、湖南、湖北,甚至北到瀋陽、南到海南島三亞的飯店,也都出現關聯病例。河南鄭州則有從緬甸境外輸入的疫情,也是Delta病毒株。對抗新一波疫情的同時,廣州、重慶等地則陸續啟動12~17歲孩童與青少年的疫苗接種,不過依照中國疫苗的效力,能否成功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仍是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警告:超級變異株恐讓現有疫苗無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