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表現優異! 旅日美國人籲讓台灣正名

東京奧運凸顯台灣隊正名的問題,有旅日美國人就發起連署,呼籲日本奧會應該讓台灣在東京奧運中能用台灣的名義參賽,而非虛構出來的中華台北。美國共和黨眾議員BACON也發文說,國際社會應該停止對北京的讓步。

台灣本屆奧運表現出色,羽球男子雙打更是打敗中國,奪下金牌,也讓國際社會,注意到台灣。

Lindell Lucy說,「台灣走進會場,而轉播單位說這是台灣,他們知道有爭議,還是選擇這麼做。」

旅日美國人Lindell Lucy很早就發現這個問題,多次投書媒體,指出全世界只有台灣的運動員,被迫代表虛構的中華台北參賽,舉著假國旗、代替國歌的歌,他認為不管哪個國家都值得公平的對待,呼籲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應該對此負責。因此發起連署,呼籲奧會讓台灣在奧運舞台上能成為台灣,已超過13萬人簽名。

除了民間的力量支持,美國政界也開始重視台灣正名問題,共和黨眾議員BACON轉發台灣奪金的新聞,還不忘提到應該讓「我們的朋友」能升起自己的國旗,更說應該停止對北京方面的讓步。

儘管國際社會敲邊鼓敲得兇,但專家認為,中國仍具有影響力,台灣正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