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戰!批江啟臣讓基層失望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但外界質疑,去年國民黨大敗不出來,這時出來是為了2024,朱立倫解釋,當時是想給新生代機會,但這一年多來來基層失望,如果江啟臣做的好,他就不用出來了。這話一出讓在黨中央開記者會的江啟臣,搬出民調數據反擊,強調他是逆境中承擔。

更多新聞: 桃園、紐克華市成姊妹市 為台美城市外交展開新篇章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刻意選在辦公室大樓門口,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黨魁,但麥克風卻不給面子。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共同戰勝2022,2024重新.....為政,各位好朋友,沒有2022就沒有2024。」講到2024,雜音就出現,實在很尷尬,畢竟朱立倫曾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落敗,另一次爭取黨內總統提名,一樣失敗收場。

國民黨內戰!批江啟臣讓基層失望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侯友宜市長,包括想要參選的趙少康董事長,包括我們優秀的盧秀燕市長,甚至韓國瑜市長,2024宣誓無我無私的,打贏這場選戰,推出最強的候選人。」選不選,朱立倫不鬆口,強調團結才能重返執政。只是去年大選,國民黨慘敗,韓國瑜被罷免,藍營聲勢探底,但沒見朱立倫出面,現在卻喊要承擔責任,如何有說服力?朱立倫說,「如果這一年半大家都很滿意,我也不必出來了。」

國民黨內戰!批江啟臣讓基層失望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認為我自己逆境中承擔,去年二月的時候,國民黨最低的民調12.5%,上個禮拜同樣這個機構發布的,國民黨的民調支持度是21.9%,所以你要告訴我說,國民黨的民調沒有上來,我不曉得是看哪一個點。」

國民黨內戰!批江啟臣讓基層失望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

同一時間,江啟臣藉著紓困記者會,強力反擊。黨魁選舉將在925投票,不只朱立倫表態參選,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還有尋求連任的江啟臣,總共有四人。傳出有黨員收到朱立倫傳的拉票簡訊,卓伯源氣炸,懷疑黨中央獨厚朱立倫,要江啟臣給交代。國民黨主席選戰,正式進入肉搏戰階段。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運奪牌市府獎金加倍! 陳其邁再承諾「三方面」培育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