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英國航母訪亞洲 環時竟嗆:華盛頓的狗!

英國最強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目前已進入到菲律賓海,準備和美日等國進行聯合演訓,中國除了派漁船緊盯動態,官媒環球時報更批評女王號是「華盛頓的狗」,還嗆會用中程彈道飛彈,來威懾不懷好意的外國軍艦,似乎對女王號的到來萬分警戒。

英國最強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行1萬英里來到亞洲,準備和美日等盟國進行聯合軍演,中國除了緊盯動態,官媒環球時報更是破口大罵。

批評女王號是「華盛頓的狗」,還嗆會用東風-21D、東風-26等中程彈道飛彈,來威懾不懷好意的外國軍艦,不難看出中方有多不舒服,因為女王號已經穿越菲律賓海,行經距離台灣東南方約300海浬處,有海軍退將認為,這是美軍和友軍,支援台灣最佳的戰術位置。

中國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說,「F-35作戰半徑是海浬,所以就是台灣發生任何軍事衝突,或許有其戰術意義,但英國跟我國沒有軍事同盟關係,台灣安全還是要靠自己。」

國防院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如果有海軍或航母,佈署在巴士海峽這區域,遏止解放軍從巴士海峽,出海到台灣東部,或西太平洋,這個位置相對來說,具有它的戰略意義。」解放軍對女王號高度警戒,日前官方還釋出73集團軍訓練畫面,影片內容說要組織兩棲重型合成裝甲部隊,展開越海奪島聯合登陸演練,但仔細看,兩棲裝甲車竟然「打橫」在沙灘上,而不是頭朝岸邊呈攻擊狀態,加上最後全員在沙灘「歌頌」共產黨,秀味十足。中國動作不斷,只會增加台灣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