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查違規遭開槍胸口中彈 勇警忍痛負傷逮嫌

宜蘭一名蔡姓員警,深夜執行交通稽查任務,看到一名騎士違規,兩人追逐2公里後,呂姓嫌犯假意配合,卻突然持改造槍攻擊,造成蔡姓員警胸口中彈,員警負傷逮人,隨後被支援警力送醫,而他胸口中彈,差點就射到心臟,員警的父母聽到消息,連夜從嘉義北上,聽到兒子保住性命,才稍微放鬆情緒。

更多新聞: 開放內用開心吃宵夜 竟被打到頭破血流...原因曝光!

深夜路口,一輛紅色機車違規,員警上前攔查,沒想到騎士一路狂催油門,員警後頭緊跟,把機車攔下,騎士竟然掏出一把改造手槍,朝員警近距離射擊。

目擊民眾表示,「聽到咖一聲,我以為是我們家車子怎麼了,因為我們車子停旁邊,我就下去看車子,就看到警察,就是警車停在旁邊。」

攔查違規遭開槍胸口中彈 勇警忍痛負傷逮嫌

事件就發生在宜蘭頭城,2日晚間11點多,呂姓男子右轉沒打方向燈,蔡姓員警發現後,馬上尾隨攔停,但男子心虛,不斷繞小路,雙方追逐2公里才停下,之後兩人爆發口角,呂姓男子居然開槍襲警。

陽大附醫外科主任蔡建和表示,「這個子彈正好從心臟旁邊滑過去,他是打斜的,如果正正的來,其實正正的來一定會打到心臟跟大血管,可能就很難處理。」

攔查違規遭開槍胸口中彈 勇警忍痛負傷逮嫌

醫生看到子彈貫穿後的路線,都覺得很驚險,直說是不幸中的大幸,死裡逃生的蔡姓員警,今年29歲,106年特考班,2019年10月分發到礁溪警分局,家人聽到兒子中彈消息,連夜從嘉義趕來醫院。

員警蔡旻庭爸爸說,「比去打疫苗還要難過,他送我這個父親節大禮,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經過一夜等待,聽到兒子三天後能轉普通病房,才能稍微放鬆情緒,從沒想過兒子熱血從警會遇襲,而蔡旻庭中彈還奮勇抓賊,內政部長徐國勇跟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前來探視,慰問家屬。

攔查違規遭開槍胸口中彈 勇警忍痛負傷逮嫌

蔡姓員警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蔡旻庭的媽媽還是難過到哽咽,說不出話來,而雙手雙腳被上銬的呂姓嫌犯,有毒品詐欺等前科,警方也從現場找到22包安非他命,懷疑他在販毒,這回心虛朝員警開槍,差點要人命,也被法院裁定收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勇警中彈負傷制伏嫌犯 子彈擦過心臟暫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