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運動中心重新開放 民眾搶進健身房運動

新北市8月3日開始,階段式開放公有室內運動空間,包括16座國民運動中心、7處健身中心,及八里與中角灣,2處水上運動空間,消息一公布,運動中心詢問電話也接到手軟,下午2點一開放,就有不少民眾跑來健身、打羽球,但運動中心仍然繃緊神經,防疫措施不敢少。

更多新聞: 一件婚紗只要台幣600!波蘭美女逛二手服飾店 網見這幕驚喊:開眼界啊

下午2點一到,不少人迫不及待趕來運動中心,搶在開館第一時間來健身,健身民眾說,「終於開放了,剛剛用跑的進來」,打羽球民眾表示,「非常高興啊,兩個月沒打球啦。」

新北運動中心重新開放 民眾搶進健身房運動

臉上堆滿笑容、難掩內心喜悅,因為時隔兩個多月沒來運動中心報到,渾身不對勁。新北市宣布,8月3日開放公有室內運動場館階段性開放,16座國民運動中心營業時間從下午2點到晚上10點,另外還開放7處健身中心,及八里與中角灣2處水上運動空間,消息一出,運動中心電話接到手軟,只是防疫工作仍不敢大意。

三重運動中心執行長林志儫指出,「現在從入口處有設置消毒地毯,我們有增設一個消毒門,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四點半我們就會停館,然後三十分鐘時間,我們會做全館消毒。」

新北運動中心重新開放 民眾搶進健身房運動

來到新北市三重運動中心,每台健身器材,旁邊都會備上一罐消毒水和布,方便民眾使用前和使用完進行消毒。室內也掛上好幾條透明薄膜阻隔,運動器材必須間隔使用。三重運動中心執行長林志儫說道,「羽球場的話,像我們座位間距就會把它拉開來,然後每個民眾的使用場域,場上規定就是四個人,那場下等待四個人。」

這裡過去一面羽球場,最多10到12人,現在只能4到8人,等於球場內不超過48人,沒開放的籃球場,也乾脆暫時做成羽球場地,而暫不開放的還有游泳池。三重運動中心泳池主任江立國說明,「自由教練的話,等於收入就是零,一個選手如果一天沒有碰水,其實他的水感,跟他所有水裡動作都會跑掉。」

新北運動中心重新開放 民眾搶進健身房運動

考量游泳池運動時無法全程佩戴口罩,籃球、足球等肢體性高的運動,也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目前不開放館,只是夏季泳池幾乎佔據運動中心4分之一的營業額,估計收入減少1800到2000萬,但為了不讓防疫警戒再升級,大家只能再忍忍。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到過好市多中和店、大潤發景平店、愛買南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