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遐齡要連署戴資穎再戰2024 王婉諭籲「尊重選手自主權」:給小戴一些時間
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金牌戰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為台灣隊摘下東奧羽球女單銀牌。賽後戴資穎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或許不會再有下一屆奧運」,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就在臉書發起要「連署支持戴資穎打2024巴黎奧運」,結果遭許多網友罵翻,指她情緒勒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更疾呼,請尊重選手自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 鄭明典:環流很清楚「強度變化還要觀察」

戴資穎拿下銀牌後,在社群平台表示,雖然不這麼完美,但她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並提及「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讓外界關心她是否會在下屆奧運前退休。許多球迷跟名人都留言力挺,「妳超棒!無論什麼決定都支持」。

而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則在臉書表示,要以具體行動支持戴資穎,因此呼籲大家共同參與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但貼文一出隨即遭到網友湧入砲轟,直批她「情緒勒索」,並力挺戴資穎,「支持小戴自己決定,而不是被他人決定」。

立委王婉諭昨晚也在臉書直言,「退不退役?打不打下屆奧運?請尊重選手自主權,支持他們的決定就好了!」她不認同連署「希望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她說,能理解戴遐齡支持戴資穎,還想看她繼續在球場上揮舞球拍的心情,但是要不要繼續,應該是讓選手自己規劃、決定。

王婉諭指出,作為真心喜愛她的球迷,「我們能做的,應該就是支持她所做的任何決定,這樣的連署,反而可能給予選手額外的壓力」。

王婉諭提及,選手並非永遠處於顛峰狀態,隨著年紀增長,體力可能也會逐漸下降,每個年齡層對於面對如此高壓的比賽環境,心境更是不同,在比賽時所背負的巨大壓力,也讓選手必須時時照顧自己的心理狀態。無論是退賽也好、退役也好,每一位選手在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前,絕對都已經在心裡上演一輪又一輪的天人交戰,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要離開自己曾經閃耀的舞台?我相信沒有人會比選手自己還要捨不得了」王婉諭呼籲,要不要繼續打球、下一屆奧運要不要參賽等等,都請給戴資穎一些時間,讓她能審慎思考對於未來的規劃。而作為真正支持她的球迷,該做的,就是「尊重他們的任何決定,並且全力支持就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嗆三倍券效益差 再喊紓困普發現金「大家急著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