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沉澱2天曝真實心情 戴資穎坦言「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
「世界球后」戴資穎東奧表現亮眼,為台灣贏得一面銀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東京奧運,在1日的羽球女單決賽惜敗給中國好手陳雨菲,經過了兩天的沉澱,她今(3)日在IG限時動態吐露心聲,坦言比賽結束當下「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不過後來轉念一想,這面獎牌的背後有著多少人的幫忙,才慢慢釋懷「運動員學會面對挫敗的心理,就是輸了一次又一次,卻還不斷努力著,如果連自己都放棄,誰也幫不了你」。

更多新聞: 戴資穎「超美時尚照」曝光!20萬網友全融化:有戀愛的感覺

戴資穎本屆東奧羽球女單項目遇到眾多強敵,包括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辛度(Pusarla Sindhu)等老對手,但她仍順利殺入金牌戰,並遭遇到中國好手陳雨菲的強力挑戰,兩人纏鬥了整場比賽,每一局都僅有些微差距,小戴拚盡了全力,最終仍以1:2敗下陣來。


東奧/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展現高超球技,深受球迷喜愛。(圖/達志影像提供)


對此,戴資穎3日也在IG限時動態上,分享了一張帶著東奧吉祥物「未來永遠郎」的自拍照,並在後方背景寫下東奧金牌賽後的心情,透露「比賽結束當下,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後來想想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有多少人的幫忙,才可以得到這面獎牌,雖然看起來這麼近,卻又遙遠。但盡力了,就沒有遺憾,至少我努力過」。


東奧/
戴資穎透過IG限時動態抒發輸球後心情。(圖/翻攝自tai_tzuying IG)

比賽難免有輸有贏,戴資穎坦言「運動員學會面對挫敗的心理,就是輸了一次又一次,卻還不斷努力著,如果連自己都放棄,誰也幫不了你」。而對於未來是否會參加奧運,小戴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未來動向備受球迷關注。

更多新聞: 不要再叫「中華隊」! 媒體監看報告:除了民視,華視、三立8/4也一律稱「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