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拿銀牌就崩潰?小粉紅頒獎典禮只想看這一幕 中國評論員:不在乎選手
中國青年「公子沈」認為,愛國小粉紅看到國內選手爭金失利就崩潰,其實是因為他們無法看到一個關鍵畫面。(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羽球男雙「聖筊組合」李洋、王齊麟,於今年東奧決賽擊敗中國組合順利摘金,在全台舉國歡騰為選手好表現慶賀時,中國選手得到銀牌的結果,卻讓許多小粉紅徹底崩潰,除了痛罵自家選手,更四處出征支持麟洋配的台灣演藝人員,已經覺醒的中國時事評論員「公子沈」認為,他們輸不起的行為,是因國內畸形的體育發展所造成,更透露小粉紅其實不在意選手表現,他們會期待金牌,只是想親眼看見「升國旗、奏國歌」這一幕。

更多新聞: 東奧/稱霸118年!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鬼神表現

中國時事評論員公子沈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全球事務及公共政策學院」,熟知東亞政治生態的他,看見今年東奧中國隊在體操和桌球混雙項目拿下銀牌,不少小粉紅竟開始對擊敗中國選手的金牌得主言語辱罵,還有各種質疑裁判評分不公的聲浪出現,他認為會有這些脫序行為,源自於中國政府發展體育的策略,與歐美各國明顯不同。

東奧/拿銀牌就崩潰?小粉紅頒獎典禮只想看這一幕 中國覺青:他們不在乎選手
中國青年公子沈認為小粉紅看到自家選手爭金失利,會崩潰說出各種失去理智的言論,源自於國家畸形的體育制度。(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相較歐美各國把體育視為全民可以參與的活動,在各地興建運動場館,主要把資源投入到一般大眾身上,中國政府則選擇把資源投入在可以拿牌的運動菁英,再把國族榮耀與參賽選手得到金牌做連結,導致中國人民平時沒有強身健體的機會,只有透過大型運動賽會,把所有心力寄託在菁英運動員,才有參與體育的感覺,這種本末倒置的做法,正是導致小粉紅如此在意選手能否奪牌的關鍵原因。

公子沈還提到這群愛國小粉紅,其實心裡沒有太在乎選手在賽場上的表現,會期待選手得到金牌,其實只是想看著頒獎典禮上,「五星紅旗高高升起,賽場上響起義勇軍進行曲的悠揚樂音」,只有這一刻激起他們的愛國情懷,才能讓原本自卑的「韭菜」,感覺到一點自我存在的價值,這點從今年東奧桌球混雙賽事進行時,央視搶快發出祝賀中國選手摘金訊息,最後一句話寫著「升國旗、奏國歌」就能明顯得證。

東奧/拿銀牌就崩潰?小粉紅頒獎典禮只想看這一幕 中國覺青:他們不在乎選手
公子沈認為愛國小粉紅其實也不是真正在意選手表現,他們在乎金牌,是為了在頒獎典禮上看到「升國旗、奏國歌」這一幕。(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更多新聞: 只花幾小時決定來台!加拿大人一待20年成功創業 3點讚台灣環境友善